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大六見習

最近一兩天 系上最哄哄鬧鬧的一件事情
就是大六見習的分組

非常幸運 連換都不用換
就跟魚酥分到同一組
然後 魚酥的幾個好朋友 也都很有緣份的
來到C組陪伴她
我可能 天生比較衰一點
C組比較少好朋友 後來經過一大堆C組出走的風潮
小狗也跑去B組 C組男生好朋友
就只剩下楊舜霖了 不過 好險換來換去
張毓成好像也來到C組 這樣也挺不賴的 

其實 有一點點的想不透
大家爲什麼都想要離開C組
當初抽籤 其實不管人的因素 
抽到C組 心裡面我是很爽的 
因為他是我當初心理面最喜歡的一個順位組合
在心態最有鬥志的時期 去中榮狂學習
有了一定的學習後 回到中山 在學長姊薰陶下努力
最後 如果RUN到厭煩了 可以去彰基度假
如果 仍有上進心 有了兩家醫院的心得
去彰基也會知道 主動積極 該怎麼的積極

所以 歷經了一陣子的換人風潮後
大概知道C組最後落定的樣子
其實 轉換心情後 開始喜歡C組的模樣了
就像今天座談會 玉珍學姐給我的感觸
其實 自己應該要專注在一些地方好好努力
而不是不斷的去在意著這組有誰有誰
其實 在醫院裡面 也是孤單一個人
並不是有很多好朋友在你身邊 你就能夠解決事情
面對事情 獨立思考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如果覺得沒什麼朋友在身邊 就努力訓練自己吧
而且 我自己也有再想 大七是否要去其他醫院
訓練自己不依賴 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更何況 在C組 光是小酥兒在 我就已經不孤單了
遑論還有蠻多很好的朋友都在這組
這點 就該讓人慶幸不已

忽然間 很期待大六的生活
希望自己能夠很有衝勁的去醫院學習
而不是又虎頭蛇尾
要好好去enjoy那樣的生活
學習今天座談會的學姊講的一樣
要有打不倒的精神

今天晚上 心情落定後
非常的相信 在C組 會很愉快

1 則留言:

  1. 我從一開始抽到C組就超開心的呀
    (還很HIGH的舉起雙手大喊OH YES!)
    請不要depression啦,
    學長姐也都說C組的醫院順序會讓人喜歡^^
    因為是[倒吃甘蔗]型呀
    我想有經驗的過來人說法,
    勝過於自己妄自揣測......
    比如說[一開始就在中山可以適應]
    這種說法很難想像哩,
    各科的R都不認識,又不是繼續在中山上課
    怎麼樣都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態,
    三組連跑都沒跑過,怎麼知道自己可以適應?@@
    所以啦,聽到的各種理由,
    無非都是一個說服自己願意接受那組的說法XD
    "我想跟朋友一組",這個講法倒還直接了當些...
    所以就別care啦~~
    對於大六三組醫院rotate
    我把期許放在自己身上
    希望C組大家團結,好好展示優異的表現
    讓醫師對下一組的同學說
    [...ㄟ,你們上一組好像比較優秀唷]
    哈哈哈。
    聽了座談會眾多學長姐經驗後
    頓悟了許多[點],
    張小哈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