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座談會有感

終於,我終於把實習座談會圓滿結束了!T^T
3/17對我來說是個里程碑
打從開學起,每天就是準時的七點或八點起床
因為永遠有約在身
扣掉pbl或上課....
和玟君約好要找系秘,算好門診時間要找醫師
配合急診主任要送資料過去,受到召喚要去和系主任開會
跟學務處講好要呈上企劃書,跑總務處搞定活動地點還有停車証
要趕在秘書下班之前發個mail給她,一有最新情報要儘快召集委員們討論
......時間抓的非常之緊,
尤其在座談會前幾天卡了個大六實習說明會/討論會,
即使是請系主任說明,抑或開放讓大家討論
委員會也是要作足功課,開會凝聚共識,化言語為文字po版作ppt......
......真的,任何檯面上看到的東西,都是私下默默運作許久的成果。

就像這次「大六大七實習座談會」,主要由我負責。
這個同學們表面上看起來稀鬆平常的活動,
其實有一群人老早在上個學期初就努力耕耘許久......
謝謝委員們聯絡各醫院學長姐,花很多時間心力一敲二定三確認
謝謝秘書佩佩搞定海報邀卡等等美工文書,還包辦點心飲料的訂購採買
謝謝玟君幫忙share不少工作,讓我全力衝刺無後顧之憂
更要謝謝學長姐們,老早就被我們千拜託萬叮囑,
個個用心準備,有精美充實的ppt,甚至「傢伙」都帶來讓我們親眼目睹,
這個座談會讓我滿載而歸!

尤其是壓軸的彰基阿郎學長經驗分享
告訴我們怎麼去選實習醫院,
雖然我抽到的是116順位勢必為校捐軀了XD
但是聽了一整天各醫院的介紹,輔以阿郎學長的選院指南
給了我一個思考的新方向:
「你想做一線還是二線的intern?」
想了一想,恍然頓悟其實在中山實習也不一定是見壞事
誠如分享中山醫院的禎毅學長所說:
「......一個壓力很大的地方,是強迫你mature的環境」
對於習慣讓生活充滿挑戰的我,
一線作戰的環境或許是比較適合自己的,
即使不在中山,可能還是選擇一線intern的長庚、彰基吧
想著想著,對於大七的生活充滿著期待與緊張
是啊!聽了大六大七各個醫院學長姐的分享後,
對於往後的醫院生活,可以勾勒的更清楚了!

很開心,實習座談會結束了!
會後詢問學長姐的意見回饋,都對這次的聯絡、時間、內容安排很是滿意
(雖然參與的人數不如預期,
 有的同學像平常上課一樣小團小團坐在最後幾排聊天,
 對遠道而來的學長姐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也曾經讓我非常的沮喪--
 活動品質、宣傳度、卡司樣樣都夠,同學們的需求度卻頗低 / _ \)
想想,有學長姐的鼓勵,有委員會們時間與心力的投注
更有與會同學們--雖然少數--卻滿載而歸的資訊與心得
這些就是活動的回饋與成就了!
心情也輕盈許多。

3/17,過了這個里程碑,委員會的工作卸下了一大半
接下來的日子,雖然責任依舊
卻可以有不少時間騰出,可以好好規劃最後的校園學生生活了
帶著對大六大七實習充滿期待與興奮的心
踏實的把五下扎實的過完。

3 則留言:

  1. 恩 我很喜歡這次座談會
    因為 得到很多心得的分享
    有大六見習的心得
    有大七實習的心得
    有在醫院怎麼求生存的心得
    也有 對人生該有正面看法的心得

    種種心得 讓人聽了有滿載而歸的感覺
    而且 也對未來有更踏實的想法
    不會再像霧裡看花一般去想像未來的生活
    而是 慢慢看到那樣的雛形
    而想要 趕快奔向他 體驗他
    很棒!!

    回覆刪除
  2. 「對未來有更踏實的想法
    不會再像霧裡看花一般去想像未來的生活
    而是 慢慢看到那樣的雛形
    而想要 趕快奔向他 體驗他」
    哇!怪叔你的文采比我好
    u get my point!
    完全點出了我的感覺哩

    回覆刪除
  3. 沒什麼
    輕輕鬆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