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給自己一個空拍

這週末要去北醫參加合唱團年度盛事--十醫
簡單的說是國內的十所有醫學院的大學的合唱團(真饒舌)
交流觀摩的場合
當初學弟問要不要參加的時候
還在猶疑著「五月大概很忙吧」
想著是不是別答應做不到的事情比較好

決定要參加十醫的當下
我還記得是在茹絲葵吃餐後甜點聊天的時候
問怪叔對於我參加十醫的意見
竟然訝異的回答「為甚麼不」
平常都說「妳自己決定囉」的怪叔竟然這麼斬釘截鐵
讓我更加確立自己心底其實很想參加的意願

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好決定
因為這樣,重新拾起練唱的生活
再次感受合唱時男生女生各聲部的和諧共鳴
偶爾稍不留神,沒有把注意力放在歌曲上
而是放在「合唱的氛圍中」....整個身心融入於歌聲裡頭
想到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這麼多人合唱一首歌
自己唱歌,很簡單
很多人合唱,需要機會和緣份.....
一方面慶幸自己參與過合唱
另方面不捨即將成為要被送舊的老人.....
總是在這個point,鼻子為之一酸眼眶漾起淚水
感動,感動不已.....

這種感動屢試不爽,
為了避免在天籟之中潰堤引來大家的關心>////<
每每發現自己身心要融入氛圍時
便強拉精神力專注在歌曲上、聲部上、指揮上。

.................................
這個禮拜課不多,我卻花大半的時間在睡覺+網路上
從週一開始已經熬夜了五天了,
連續幾天都三、四點睡的結果
就是氣色不好、朝氣不夠、精神力不佳、活動力不足....
以及不斷出現的空虛、不踏實、罪惡感......
一直想杜絕這個惡習卻對壞習慣上癮了~"~
我真的不適合過頹廢的生活。

再次相信參加十醫是個明智決定
明天一早上台北,把自己抽離「電腦」這個萬惡深淵
去度個兩天一夜的「音樂假期」
希望用音樂填補空虛,用合唱溢滿癮子
假期回來之後又是個正常的我了!

給自己一個空拍,才能打出下一段節奏。

5 則留言:

  1. 好好唷 魚酥 你還能參加十醫
    嗚~~~我已經是沒有合唱可以唱的老人家了

    今年換你們被送舊了耶 幾號幾號
    一定要通知我喔 就算我沒空 我禮物也一定會到的!!!!

    想大家....

    回覆刪除
  2. 你悄悄地來台北
    又走了喔!@@
    章魚好哀傷喔!T^T

    回覆刪除
  3. 給宛瑩:
    好久不見!!!
    想念跟妳唱歌耶,今年送舊在5/17
    哎唷禮物不是重點
    重點是妳要帶著美聲來,我們一起唱歌!
    來吧來吧一起回味合唱^^

    給章魚:
    小彥也有參加十醫喔,
    我本來想說不如就在台北聚個餐吧
    結果發現行程一整個滿檔
    我連跟小彥講話的時間都沒有
    只能揮揮手打個招呼Orz
    才沒有忘記妳哩
    不過我應該要打個電話跟你知會一下比較好....
    我的疏失,對不起>"<

    回覆刪除
  4. 真巧 我原本是在計畫義大利的自助旅遊而瀏覽網頁
    碰巧看到你的blog 赫然發現你也是醫學系的學生(我是北醫醫四的)
    而且也在準備七月國考...囧
    哈哈 有機會可以請教你義大利的事嗎
    祝我們國考順利~

    回覆刪除
  5. 哇哈! 世界真是小耶
    你們是國考之後要去義大利放縱一下嗎
    義大利是個好地方!我大推!
    (話說我還有十幾天份的義國遊記沒完成囧...)
    我相信你對義大利的熱愛,
    會從自助旅的準備就開始的。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很樂意,
    因為可以藉此重溫義大利的熱情^^
    祝福你國考順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