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大五的那卡西

雖然手中還有很多事情要弄,今晚勢必又是熬夜日
本來想等事情弄完再來抒發情感
但是想到好多的感動--合唱團十醫、嘉之台中美食遊、合唱團送舊.....
都因為「想把事情告一段落才寫」這樣的念頭而不了了之QQ
所以決定了,就下定決心
有什麼感動都要把握現在,在當下就寫出來。

我要謝謝爵士五重奏的大家,斧頭舞的大家
因為一起努力一起衝表演,這會是一條無形的繩子
把我們的心串串連在一起的。

============爵士五重奏under the sea=============
我好像從一年級到現在都只是那卡西的觀眾,沒上台過(真是宅啊XD)
大五的這次會想參加,是因為怪叔強迫我看日劇「交響情人夢」
觀後對音樂有所感動,尤其對鋼琴頗有共鳴,
加上國考之後怪叔一直洗腦我把握最後學生生活完成一些夢想......
別再猶豫了,就豁出去吧----隔天馬上跟玉君邀約四手聯彈
接著選定曲子聽了原聲帶後發現要加打擊樂才有輕快活潑的感覺
於是找了鼓男聖傑,成了三重奏
聖傑跟老師討教之後,覺得在鼓與鋼琴之間該有個性質介於其中的橋樑
於是約了辣妹思佳(那時才知道哇思佳會彈bass耶@@),四重奏了
合奏一次發現很多海洋風的效果需要額外的打擊樂器幫忙才能畫龍點睛
於是請了怪叔幫忙這部份。
所以這個爵士樂團像生孩子一樣,成員越來越多,到此成了五重奏,定局!

我要謝謝第二鋼琴玉君,在滿檔行程的情況下答應我的邀約
不虧是一年級校歌比賽的伴奏(校歌的伴奏譜有難度哩)
練習幾次便上手,彈得很扎實且穩重,
並且給予我許多指導還有上台前的鼓勵>///<
讓我這個第一鋼琴在高音遊走時還能抓住曲子的速度。

然後謝謝鼓手聖傑,很積極的試了各種不一樣的打法
嘗試各種不一樣的鼓,爵士鼓、雙邊鼓、非洲鼓(啊哈自己亂取名字)
最後定案的conga(這樣拼?)用麥克風收音之後很有海洋風味啊
討論很多次的速度差問題解決了,這也是難得的機會吧,
鼓手不打爵士鼓而是徒手打conga^^

接著謝謝bass手思佳,很強!
我只給了鋼琴兩部的五線譜,思佳就自己抓根音編出貝斯的譜了@@
因為有了鼓&鋼琴的銜接橋樑,讓整首曲子變得更和諧了
bass是五重奏中最大體積的樂器吧,還要帶音箱等等,辛苦思佳了
想到自己高中也是彈bass,不應該放棄的啊這麼特別的樂器。

還有謝謝打擊樂手怪叔,一人分飾多角
沙鈴、鈴鼓、鈸,小學節奏樂隊沒能碰到,沒想到大學時候三種樂器一次滿足啊
發現打擊樂真的還是要有點力道的男生適合
那麼多切分音的沙鈴,整首打下來我都亂了節奏,怪叔打的有條不紊呢
雖然練習時候滿常放槍的= =,不過正式上的時候很perfect唷

也要謝謝翻譜的佳純,臨危受命啊不好意思^^|
也是強者啊,對五線譜不熟悉竟然用背旋律的方式來決定翻譜的時機
尤其這首曲子有s、ss、coda多種組合
我深深地覺得,不看譜而用記歌曲的方式,需要很強的記憶力啊@@
當天下午才現場練習,晚上的表演就翻譜毫無錯失,厲害厲害!

一個表演還需要很多天時地利人和的幫忙
要謝謝學校的管樂社出借打擊樂器,不然還真不曉得哪來的鈴鼓沙鈴和鈸
還有momo提供的高級豪宅練團場地,被強迫當聽眾真是拍謝捏^^|

玩音樂很開心,大家一起討論節拍、橋速度、做效果、搭配服裝......
一人負責一部,用不同的樂器融合成一首悅人的曲子,這就是重奏的樂趣啊
謝謝爵士五重奏的大家!

==================斧頭舞=====================
緣起就如怪叔所述來自去年的卡啦ok大賽
而靜默一陣子浮上檯面是因為我在整理網誌時候
看到那時候關於斧頭舞的構想,很多人留言說想跳想跳
於是在清明節那時候就跟舞學大師邵大屁練絡請他幫忙編舞步......
結果之後自己有鋼琴要練、重奏約練團等等沒辦法兼顧兩者
謝謝怪叔跟人銘很熱心很負責的擔下斧頭舞的負責人
每次收到人銘寄的可愛站內信通知,都能燃起練習的動力
還有怪叔很積極的揪團約練習,也讓我不敢懈怠啊
大屁把很複雜的教學影片理出頭緒還搭配關鍵字記憶法
專業程度讓我深深佩服m(_ _)m

和大家一起完成斧頭舞的感覺真好
這個節目的成功也是因為斧頭幫內人才濟濟的緣故吧^^
有舞感很好的、跳起來很有fu的、美術能力強的、演戲有喜感的、化妝有創意的.....
大家都是能文能武十八般武藝都有涉獵啊@@
一起汗流浹背的反覆練習、一起在說笑之間動手做勞作
一起在雨中搬運幾十支馬桶吸盤還有肉胎
一起揣摩「功夫」電影中人物的動作和笑點
一起在後台時彼此臉上互相塗鴉拍照
一起把多天來的成果呈現給大家
一起享受觀眾的掌聲尖叫與讚賞
很喜歡這種「一起」的感覺,謝謝斧頭舞的大家給我這樣的感動。

大五這一年的那卡西,讓我體驗了很久沒經歷的團體合作的感動
幸好(?)接下來有很多很多的pbl、seminar、cpc要弄
讓我不會有大活動歡樂園滿結束之後油然而生的空虛感XD
很開心的夜晚啊,那卡西之夜。

1 則留言:

  1. 還要謝謝欣穎喔
    眼力很好,可以一眼看穿我的肢體動作
    很有耐心幫忙修舞,
    讓我的斧頭舞不會蹦蹦跳跳XD
    表演的更有氣勢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