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禮服大作戰

完成了一件事情,心裡輕鬆不少,一整個開心啦啦啦。

從一年級看希波克拉底眾學姐們的亮麗打扮
對懶惰的我來說,總覺得要變成這麼樣的女人還要好遠好遠.......
結果.......
終於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
打從升大五一開學,就陸續傳出眾同學們服裝定案的風聲
在身旁朋友們一個個底定的壓力下,
(有個美女之前還嚷嚷著大家都太早準備給他壓力,
    竟然放個春假就自己跑去買了( ̄口 ̄)!!,嘖嘖....)
好吧該來的還是要面對,依照自己龜毛的個性
做足功課再行動!

於是乎
整個期中考周,白天讀書,晚上回到家雖然都十二點過後
仍不忘看網拍(懶人購物法)當作消遣
網路都好便宜喔@@,而且價格低廉的拍賣物很多很多非常多
讓我很開心的從本來的預算1000降降降,一直到一元起標的都有
........沒想到考完試,很開心的給怪叔鑑定一下我的追蹤清單
怪叔:「=.=,下一件」「囧,next!」「-_-,還有其他的嗎」
......反正時下流行的高腰洋裝我穿起來一定圓圓胖胖就對了啦
(大哭跑走~~)
不過想想,在怎麼樣網拍不能試穿總是個風險
還是親自走一遭吧!

問了身邊好友(感謝眾美女提供資訊)
翻遍ptt、奇摩知識、莫名從這兒連到那兒的眾多網頁.....
趁著星期六日進行「台中趴趴走之禮服大作戰」!

來分享在台中買「正式洋裝」(講禮服大家會有刻板印象?)的資訊

。天津服飾街。
花了一個下午,騎著小50慢慢的「滑行」,
一家家瞄過去,看到喜歡的再進去問
這兒還是以流行服飾居多啦,正式洋裝或小禮服仍是少數
不過店家們都會主動的說試穿看看耶
(之前看上衣褲子願意給穿的十分鮮少捏o.O)
整條街來回的看,最後只進去了三家 
1. sinsopin:這兒嘗試了高腰洋裝,怪叔有遠見,果然不是我的fu Orz
特價區(單一色系)蘋果綠的繞頸過膝裙,NT690
2.高田服飾:米白色的無袖紡紗洋裝,NT3000
囧,沒想到天津街也有這樣價位的衣服(而且是bargain後的價哩)
3.津竹:算是宴會服裝款式多又物美價廉的一間
不過大部分的布料都是彈性貼身那種
靛藍的露背(有薄薄半透明的紗)貼身短裙,NT880
靛藍的繞頸緊身長裙(大概八九分長),NT1180
黑色雙層短澎裙,從脖子打了個X型鑲了亮晶晶飾品,NT880
第三件店員一開始就很推,穿了之後更是讚美語不斷,說780給我
說真的還不錯(可是我還沒看其他地方啊QQ),
又覺得黑色是萬年色系,應該滿多人喜歡的,決定還是避開一下好了

。文心路四段路邊橋上。
要去天津路的途中,因為騎錯地方而碰巧遇到
不諱言本來路邊的禮服也是考慮之一
因為查資料知道有些婚紗業者的衣服是從路邊買的
運氣好的話會看到便宜又漂亮的
......不過我是運氣不好的那種,看到都舊舊髒髒的感覺>"<
而且幾乎都是長及腳跟的......放棄!
(這兒等紅綠燈時看到林聖傑@@!沒有被發現,恩低調低調)

。太平路中華路某間服飾店。
要去中友「後面」的途中,因為有警察不能轉彎
就不知不覺騎到這兒來了XD
因為外面有展示幾件洋裝所以進去瞧瞧
結果發現裡面都是媽媽們,款式對我也太成熟了點
(年輕款拿來展示,其實賣的是成熟款啊...)

。中友後面charming。
這是一間網路推薦的專賣日本雜誌款的服飾店
不過洋裝款式好少,小姐說下個星期才會比較多
畢竟現在春天才剛開始啊
很親切的店家^^

。中友4樓。
因為查到in too洋裝不錯,所以直接鎖定A棟4樓
(然後我熊熊忘記楊大哥在哪層樓哪個專櫃服務了(⊙_⊙;)
    沒能探望辛勞的同學真是對不起m(_ _)m)
4樓真是女生的天堂,加上星期天的人潮,每個櫃都是滿滿滿
洋裝都不錯哩,目不暇給的在冷氣下東繞西繞一會兒
才熊熊發現我在B棟(........,明明就從A棟門口進去的啊!)
不過A棟相對的比較少人耶,是.....因為價位比較高嗎
心中驚了一下,來到沒有人的IN TOO
翻照片型錄挑出來的實品都不喜歡,
小姐順手一指「那店前model穿的呢,有X色的喔」
之前因為他是藍黑色就完全沒仔細注意,
認真看了一下,喔喔喔有對到眼!( ̄▽ ̄@)
試穿之後頗為歡喜,我的優缺點都截長補短了
但是一件要價三千多..........(@@我的1000元預算?!)
試穿另外一件駝白色細肩燈籠裙,比較沒那麼驚豔總便宜些吧......
「這件五千多喔」Orz
雖然很喜歡X色那件,
而且一直受到「剛好特價耶」
「只剩一件喔」「其他百貨都沒貨囉」.....洗腦戰術
我還是依依不捨卻堅定的離開........T_T

。安妮公主小禮服及飾品出租。
有網友推薦禮服便宜又漂亮,想想用租的也算是個辦法。
在三民路上,招牌跟東第士婚紗相鄰,可是找不到店家@@!
一問原來安妮公主=東第士前身
有了之前豐富的試穿經驗,了解自己適合/不適合的衣服
所以小姐問起款式需求,迅速的回答重點:
「及膝,不要黑色白色粉紅色,不要高腰」
結果她們就拿不出衣服了........┐(─__─)|||┌
那就問一下飾品還有造型價位:
(被帶到化妝室被幾位女造型師們圍繞,
    她們大概很新奇有這樣(不是來拍婚紗)的客戶吧= . =||)
頭髮皇冠花朵什麼的,租一次三天,五百元以下不等
頭髮造型含飾品,NT1200
頭髮造型含飾品加化妝,NT2800
..............恩,婚紗店果然是荷包殺手,我也想改行做造型師(羨慕~)

.............週末逛累了,星期一休戰一天。
沒課的星期二,
和怪叔看完時間之長人物又多的蜘蛛人3(不錯,很回本)
繼續希波衣服大作戰,不同於之前單槍匹馬台中走透透,
這次領著評論家怪叔進行作戰最後衝刺,= . =+++
因為沒耐性的我不想再拖下去了,打定好今天。就。決。定

。一廣「衣櫃」。
沒有來這裡買過衣服說,
沒想到裡面竟然有幾個店面專門賣正式洋裝小禮服耶!
「衣櫃」是其中之一。
先看好照片型錄,一口氣試穿四件
老闆是男的,缺點是洋裝拉鍊不好使力的時候拍謝請他幫忙
好處是我換衣服時候很健談,不讓怪叔無聊......
金色蝴蝶平口裙,一直稱讚「整個胸形很好看」(.....謝謝)
香檳紫蝴蝶腰帶燈籠裙,「妳是小麥色皮膚呀」
(簡單的說就是深膚色不搭,不過講法真是令人開心)
綠色雙層細肩裙,(喜歡裙子但不喜歡細肩帶的感覺)
米色短裙棕色平口+腰身緞帶,(中規中矩)
店裡的衣服是兩個公司出品,
一個價位1000上下,另個3000上下。
我覺得這間店真的不錯,
逛了那麼多算是款式很多樣+很針對正式場合裙裝的店家
不過我太龜毛了,還是「再想想看」

。SO NICE。
復興錄的愛買一樓就有耶,也是查了資料才知道
版友說在so nice兩千塊就可以買到不錯的
但是款式好少,小姐說洋裝大概下個星期才會進來
(已經遇過兩家都是下星期才進洋裝,
    原來五月之後才是洋裝的天下......筆記筆記)

。巧思。
在大里高中隔壁,仁愛醫院那條路進去右手邊
是一家專門的禮服專賣/出租店
星期天向隅了,今天再次光顧。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各式長短禮服,排排陳列很是壯觀
專門的店就是不一樣,
老闆娘很厲害,這件禮服怎麼穿怎麼修改才好看
要搭什麼顏色、包鞋露趾的鞋子,配什麼耳環項鍊,加上什麼配件
什麼什麼什麼不要搭,這樣不適合妳年輕的形象
blablabla對每個客人都不假思索直覺反應琅琅上口........@@強者。
店裡各個年齡層的衣服都有,而且是正式禮服(非洋裝類型)
看了米白色的腰間水鑽中長裙,
還有粉藍紡紗短裙,腰間有一區紡紗花葉還有附披肩唷,
很漂亮也很正式
短禮服的價位大概租六天1500,買一套3200
也有毛皮披肩小外套,華麗耳環項鍊晚宴包等配件售/租
所想到的正式場合所需用品統統都有(大開眼界!)
很適合藝術表演喜慶婚宴物色裝扮的地方

。sogo 地下一樓。
天色晚了,差不多是該決定的時候了(累~~)
在顏色、款式、身材修飾、特色、適合場合、價錢多方面考量之下
心中有了一定的排序
第一名是令人難以忘懷IN TOO的X色*及膝裙 \( ̄▽ ̄)
為了讓怪叔一睹風采協助我做最後抉擇,
考量不同百貨折扣有些差別,小姐對衣服搭配也有不同見解
於是,我們前往SOGO的IN TOO!
一樣是八折,不過廣三折扣期間比較久。
店員則是很high很熱情(驚@@!),
我也完全被感染而不自覺地跟著姐姐一起high起來XD
(發現對學校人員醫院秘書的暱稱,
    用在購物一樣無往不利 <( ̄︶ ̄)/
    從初始作戰到現在,凡喊聲「姐姐」便會啟動聊天模式,
    是買賣關係的絕佳潤滑劑啊)
怪叔一看衣服,立刻雙手贊同!(great !我們眼光同步了!)
搏感情攻勢下,價錢很硬的IN TOO.....
「草莓姐」終於願意把零頭去掉
(其實沒差個多少,
    卻在很high的氣氛下莫名感到非常開心XD)
耶~非常歡樂的購物氣氛,買完一整個大開心啦啦啦啦啦啦
(*):因為低調以X色帶過,好奇寶寶我再私下跟你講,乖


終於,終於把希波克拉底之夜的衣服給ko了
三點心得:
1. 不虧是「大作戰」啊啊
    我果然是個變態!工作狂!
    買個正式洋裝可以跑遍台中(自己都覺得蓋恐怖= =|||)
    著實增廣見聞不少!!
    終於完成戰鬥計畫的感覺.......莫名興奮,心中大石落下了

2.其實..........禮服只是個開端啊   Orz
    後來想到之後要煩惱的搭配鞋子配件飾品........昏(囧rz)
    不想再用大作戰模式了(堅定!)ˋ(′o‵")ˊ

3.男生逛街的體力很弱,

   明明下午四點半才吃過咖哩飯,   
   只逛了一廣、大里、愛買、廣三
   不過三個多小時爾爾,我只覺得稍微口渴沒啥異樣
   他卻頻喊腳酸還撐不住飢餓跑到sogo美食街大啖
   ........「飽餃鍋」!( ̄口 ̄)!!
   ...............╮(╯▽╰)╭  這就是號稱輕鬆踩飛輪的怪叔,嘖嘖
   不過,很認真的說,謝謝你!
   謝謝幾個小時的耐心陪伴+很有眼光的挑衣剖析+贊助一半花費當生日禮物>﹏<


很難忘的經驗,寫了落落長的心得文以資紀念............
ψ( ̄︶ ̄)ψ( ̄︶ ̄)ψ

13 則留言:

  1. 恭喜小寶貝
    了確了一樁心願
    而且 榮獲了逛禮服王
    逛好多家
    十分厲害喔

    買的禮服很適合你
    既特別 又好看

    回覆刪除
  2. 請讓我一賭大美女的風采..感恩

    回覆刪除
  3. 怪叔是廢渣!!
    (文心路四段那個路口是我的管區耶,我妹每次都會調侃我說,ㄟ以後結婚叫大嫂,買
    這個就好了,可以省很多錢。我OS:望向窗外,還大嫂哩,你大嫂現在大概在柬埔還
    是越南剛長大吧~~~~~哀阿~~~~)
    不過,魚酥好利害唷,攻擊範圍這麼大,文心路四段那邊,有兩間據說很有有名的義
    大利麵店耶,你下次有要去,在一起去我家吧!

    回覆刪除
  4. 樓上
    該不會
    是宅傑吧

    爲什麼 我會被宅傑
    罵廢渣呢
    百思不得其解阿

    回覆刪除
  5. 給二樓美女:
    時候到了我會讓你鑑定鑑定的^^

    給樓樓上,原來我誤觸你的領土了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話說我那天自己從學校出發
    沿著建國路到火車站
    再從火車站騎呀騎的
    竟然接到了北屯路,再騎呀騎....
    竟然到了北屯路與文心路交叉口!!
    你知道這個路口是什麼地方嗎
    我打開地圖一看,竟然是台中市區地圖的「邊界」耶
    我到了地圖最上面最右邊的地方去了
    雖然講老實話是騎錯了路
    但是莫名的為自己開拓了台中市版圖感到無比榮耀XD


    回覆刪除
  6. 嗚~~大作戰實在太強了.......

    我應該沒辦法吧.....

    功課做得有夠多...XD

    不過很高興你買到喜歡的衣服^^

    回覆刪除
  7. 欣穎給我很多資訊哪
    很謝謝你呀!^O^

    對了
    補充一點心得(熊熊想到^^||)
    就是照片型錄可以參考,卻作不得準。
    踏進專櫃或是專賣店,
    如果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挑選的話
    可以問問他們有沒有目錄/照片
    這的確是個可以節省時間的挑衣方法。
    不過模特兒的style跟自己還是不一樣的,
    像我這次在兩家店所看上最喜歡的衣服,
    竟然都是型錄上瞄過去不會看第二眼的@@
    同件衣服,可能model穿還好,自己穿卻意外出色喔
    這得靠些機運了,看衣服跟自己有沒有那個緣囉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買禮服是為了謝師宴?還是授證典禮?還是??

    ps.如果是蠢問題,請原諒我的發問..逃*~

    回覆刪除
  9. 不會啊,怎麼是春虫虫呢^^
    我猜是「希波克拉底之夜」讓人猜不出來是什麼場合吧^^
    那是我們的授袍典禮
    算是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一場儀式
    當然接下來有遇到正式場合的話
    結婚喜宴謝師畢典音樂會小茶會....
    這件也會派上用場嚕
    我的衣櫃就是缺一件正式洋裝/小禮服啊Orz
    要找到可以兼顧休閒與正式,大小場合通吃的裙裝
    好難喔....
    這就是為甚麼花上這麼多時間心力大作戰的原因...^^

    回覆刪除
  10. 哇哇哇~~~真是太仔細的攻略了~~~
    其實我是從PTT FASION版看到你的文章來的^^
    恭喜你找到適合你的禮服唷~~
    我想看照片啦啦啦啦~~~(在地上打滾)

    我現在也在為了衣服煩惱中><
    希望我也能趕快解決我的"衣"事吧....

    回覆刪除
  11. ㄏ喝喝喝~
    其實我本來也有想過要來個瘋狂試穿和大逛特逛 感覺會很過癮~
    結果我試的第一家第一件....就就就給他買了下氣:P~
    因為當時特價...不買就沒有了=.=
    看完你的歷險記...有讓我身歷其境的感覺^^!

    回覆刪除
  12. 佳純不要煩惱^^,
    你把穿禮服當作談戀愛吧
    要遇上適合自己的正式洋裝急不得的,
    一旦遇上了你一定能馬上決定「這就是我的!」

    恭喜佳臻哩~
    表示你很幸運喔,
    和第一件禮服就擦出愛的火花
    哇喔! 十足的一見鍾情哪^^

    回覆刪除
  13. 從ptt台中版來到這裡
    謝謝你的分享 很實用XDDDD
    [因為在彰化都沒有]
    一卦同學準備殺台中買了
    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