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吾校中山 我愛中山

今天是到長庚報到 長庚度過的第一天
或許很多留在中山 我最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對於不能到校外實習感到哀傷
但 聽到令伯今天跟cuss的遭遇你們將不再哀傷
因為 中山絕對沒有你們想像的差
至少 就我們今天看到的 中山大勝!!!

早上八點 興致勃勃的早起 想趁個大早去做體檢
八點半便去掛號的我和cuss難兄
原本以為這樣一個早起的日子會一切美好
但事與願違....
首先 我們稍微迷了路 掛了號 抽了血
硬擠出尿 做了一些檢查後
就到了九點半的集合時間 
很乖巧的到集合地點去跟大家一起報到
忽然間 發現長庚的
從各校來的同學們 在集合的教室中呆坐了一個小時
什麼東西都沒宣佈 只是跟我們說 我們要繳交的東西欠缺了哪些
請我們去補齊
沒錯 就這樣簡單的事情 就搞了一個小時
大部分的時間 不停的說 因為有同學沒到 所以我們等他們來在宣佈事情
好 總算 到了10點半 他開口宣佈
"我現在帶你們去體檢的掛號台"
......................
幹你媽的勒 等了一個小時 只是在等你說要帶我們去掛號台嗎?
那我們那麼早起去掛號是耍笨嗎?
然後 很疑惑的發問說 不是掛號當天要開戶嗎?
得到的回答是 請你們自己去開戶喔
靠腰勒 如果是要我們自己去開 那何必教我們報到這天來開?
浪費我們把這一天騰出來 結果什麼都要我們自己去弄

好 忍住怒氣 跟cuss大哥去把剩餘的體檢做完
更是不爽到極致 中山的體檢是讓大家到體檢的那層樓
相關的視力檢查 血壓 還健康檢查門診 都在那層樓完成
但長庚不是 他是要你有如大地遊戲般到處奔波
重點是 沒有人跟你講你的下一關在哪邊
最扯的是最後到家醫科門診
把體檢單給小姐後 小姐說 等我們看完28號 就幫你們看
喔喔 好高興喔 門上的號碼是27 那快到我們了
結果 半小時後 還是在27號!!!
最終我們是在隔壁的一般內科把最後的健康檢查門診弄完
我們等待了將近一個小時 得到的是一個簽名跟三個勾
也沒有人幫我們判讀X ray 或是幫我們做任何檢查
為什麼 只是打個勾 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就要我們跟病患們一起等門診 一直等一直等
之前在中山 覺的健康檢查很爛 因為很貴 又沒做什麼
但是 到了長庚 就發現 中山好太多了
因為 長庚的健康檢查也是一千多塊 也沒做什麼
重點是 我們花了一個早上 才把它做完
幾乎把整個長庚走過好幾遍 腿都快斷了 浪費無數時間體力
所以 中山體檢大勝!!!

做完健康檢查 很怒的去辦了戶頭
辦戶頭的大眾銀行比較專業 所以沒什麼大問題
辦完後 吃個中餐 第二個悲劇發生
就是 早上集合時 我們發現 大多數同學都少了一張大頭照
不過 大部分的同學都有帶備份的大頭照來
但是 cuss難兄沒有 也找不到他大頭照的檔案
由於 下午兩點長庚要幫我們照相 
所以 cuss問了長庚醫教部 可不可以用下午照的大頭照去繳交資料
被狠狠的拒絕 再加上長庚沒有任何快照點
走投無路之下 cuss只好去外面的相片行
花了450照了一組新的照片
照完後 兩點就看到長庚用極其專業的技術幫我們照大頭照
一堆燈光 批哩啪啦 每個人都照了十幾張給你挑
這時 cuss幾乎崩潰了 因為 
他在十分鐘前花了450照了他自己也覺得不好看的大頭照
十分鐘後 他又照了一次大頭照 但這次是免費的 
白花了450!!只為了一張可有可無的大頭照
這時 憤怒的心情已經在大家心中醞釀
cuss不停怒吼 幹幹幹 彩色影印150我都給她
下一個觸發點即將到來

今天要辦的事情很多 其中一項是辦理機車停車
沒有任何人跟我們說要去哪邊辦理
所以 我們拿著填好的申請單 到處問問問
幾乎問騙了整個長庚所有停車場的警衛
每個人都是一張死魚臉 都給我們回答說
不在我們這邊辦喔...但就是不跟我們講在哪邊辦!!
好 最後終於好不容易的給我們找到辦理的辦公室
我們十分客氣且乖巧的去詢問說
"我們要辦理停車證 請問要找哪位"
結果 問了好幾個人
每個在辦公桌前的 都冷冷的說: 裡面
不給任何溫馨的笑容
最後 我們受盡折磨的到了負責的小姐面前
他拿到申請單 就冷冷的說
喔 要等喔 大概等半年以上....
靠腰勒 機車停車的地方
竟然要等半年以上 幹你媽

好 再我們一切任命 很無力的回到宿舍
把網路辦好後 很餓的我們 決定要騎車到附近吃東西
想說 很痛苦的一天終於度過 該是享樂的時候
結果 走到我停車的位子 我心都涼了
幹!!我的車勒!!!!
我的車就這樣消失在原本停的地方
後來問了幾乎可以算是今天長庚最佳員工
附近停車場的警衛
他揪甘心的告訴我應該是被拖吊了 然後幫我要了拖吊場的電話
幹!!半年後才有停車位!!
我去停人行道 大家都停的人行道!!!
結果 跟大家一起 整排機車都被拖吊走!!!!


這時 我們已經憤怒到無力 打電話問了拖吊場的位子
往他所指示的方向走
中間 我們曾經一度懷疑
因為拖吊場報的路跟警衛講的不一樣
但是 經過我跟cuss的反覆確認後
我們聽從了拖吊場報的路
走阿走 走阿走 走到了那條路的盡頭 發現怪怪的
問了一下路人後 才發現
拖吊場報的路 完全是反方向!!!!
我們把長長的一調文化三路 走到了盡頭後
發現 拖吊場 在另一個盡頭.......
已經走了二十分鐘 腳快斷的我們
聽到好心報路人指說 從這端走到那端
至少也要在半小時的時候 我們幾近崩潰
當下幾乎崩潰的我們 招了一台計程車
結果 計程車司機竟然也不知道路...
一群人誤打誤撞 終於到了拖吊場
付了錢 遷回了機車....

後來 很怒的我們兩人
去貴族世家吃了一大堆東西(由於沒錢 所以只能吃貴族世家)
後來 很細心的找了一個絕對不會被拖吊的停車位
走回宿舍的途中 就在默默的想著
就算走路走一走不小心被車撞了 我們可能都不會再生氣
而會喊出一聲 賓果!!!

回到宿舍後 廁所的燈壞了 馬桶不能沖水
不過 我已經不再抱怨了 因為 這不過是小case

總結一天下來
我只能說 之前在中山抱怨中山的醫教部很亂沒組織
但今天 我看到的長庚醫教部 更亂更沒組織
重點是 長庚那麼大 竟然沒有任何一個電扶梯 靠杯勒
然後連個機車停車位都沒辦法提供(我決對願意繳錢)
這點跟中山的強項停車場 更是沒得比
再加上 我覺對認為
中山員工的態度 比長庚要好
今天一整天下來 我只能說
中山就是病人較少 院區較小
但是 整個的環境 風氣都好多了
簡單來講 就今天我看到的 
中山什麼都馬比長庚好
現在 好懷念中山
只想高唱
吾校中山 我愛中山

7 則留言:

  1. 哇哈哈哈哈哈 好可憐可是好好笑喔T^T
    會有一種想怒想哭又想苦笑的感覺嗎
    去啦 去醫教部拍桌子
    大聲跟他說 "老子我不爽長庚 令伯不爽來這當intern!"
    回來中山的懷抱吧

    話說 我直屬也跟我提過 當中山的intern很不錯:)
    再一個多禮拜 我們就可以來個長庚中山銀蛋大比較了^^

    回覆刪除
  2. 你們乾脆放棄回中山算了

    回覆刪除
  3. Bonus!!
    晚上跟同寢的學長經驗分享
    學長說 外科體系的週末值班
    最最最痛苦的就是禮拜天值班
    因為通常 禮拜一會有很多刀
    所以 禮拜天會狂進病人
    而禮拜六呢
    當然是因為禮拜天不會開刀
    所以禮拜六很爽啦

    而本大爺的第一科 婦產科
    算是外科型態的
    所以 一樣是屬於禮拜天值班無敵痛苦
    禮拜六值班很爽

    結果 今天最後一個關鍵
    讓我拿到衰事賓果的那一環就是
    我在幾天前 預約不值班的時候
    一口氣把我能預約的額度
    全部去預約禮拜六了

    我想 這時的婦產科CR應該在微笑著說
    這個intern揪甘心
    不如把他全部排禮拜天吧

    回覆刪除
  4. 節哀 保重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要在越刻苦的環境中 才能培養出越偉大的人阿~~

    回覆刪除
  5. 可憐的阿爸....
    回來中山的懷抱吧~

    回覆刪除
  6. 加油吧孩子
    最糟糕的事都被你們遇上了
    之後應該會很順利.........吧

    希望你跟cuss互相扶持
    可以平安歸來
    保重

    回覆刪除
  7. 我有接到CUSS的電話
    兩通...:P

    不過你們應該都可以的啦
    去欺負他們的小護士出氣好了 顆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