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職前訓練結束 幫長庚平反一下

雖然剛到長庚的第一天 發生很多不順利的事情
所以 超級不爽 看長庚超不順眼
不過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職前訓練
不得不說
雖然長庚的員工還是沒什麼好臉色看
我也因為沒有停車位 而不敢騎車
但是 這段時間 也的的確確感受到長庚
對intern給予的一些福利

一開始ACLS課程
原本以為是千篇一律教教ABC 然後空虛的結束
但沒想到 長庚的ACLS訓練
讓我紮紮實實的學過了一次ACLS
受用很多 不得不大力稱讚
每個來上課的醫生對教學都非常熟稔
也很有熱心 不斷的給予情境題讓我們去練習
整體上下來 十分的有水準
花了兩天的學習 十分值得

之後的職前訓練
不知道是長庚對intern很重視
還是賺的錢太多沒處花
總之就是感覺到那強大財團的力量
舉個例來說 foley練習
就一包包無菌包 隨便給妳拆來用
真的是隨便喔 你愛練幾次 就拆幾包 完全沒關係
連漨豬腳都可以帶無菌手套 真他媽有錢
更屌的是 穿戴隔離衣的課程
依稀記得中山也交過我們這堂課
不過 那堂課的穿戴 是由一位小姐
示範給我們看
但是 長庚完全的屌了一下
一套一千多塊的隔離衣
重點還是穿了就丟的隔離衣
他竟然 讓我們一人領一套去練習
靠腰 長庚將近200個intern
算一算 瞬間就花了二十萬
只讓我們穿上去 再脫下來
之後就全丟了
科科 十分鐘花二十萬 真可怕

總而言之 一個禮拜的課程下來
其實 蠻能體會到長庚對intern的重視
雖然 很多地方 還是蠻亂的
可能在組織性上面 沒有很完善
常常會出一些麻煩的事情
不過 整體來說 真的還不錯

福利上 確實也很好
雖然 我不太能理解
一口氣送四件醫師袍是幹麻
讓我衣櫥打開 醫師袍的量跟我的襯衫一樣多
不過 全新的PHS手機
亂搭交通車也不用錢的卡
其實 真的還算不錯
只是 是否loading量真的異常的兇?
我看了工作手冊後 確實有點擔心
或許 長庚就是 先禮後兵
嘿嘿 給你超棒的職前訓練
之後操死你

不過 至少目前為止
長庚有些地方
確實不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