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歸國小感

回到台灣了,九天八夜的關西京奈神版圓滿順利!
這一趟下來行李暴增了三公斤還多了個提袋
我想體重應該也增加不少@_@!
整個花費算下來,包括住宿、三餐加點心下午茶宵夜、機票、所有交通券.....
簡單的說紀念品不要算的話,統統的花費一共是三萬二:)
玩得很盡興充實滿足啊,和朋友們一起自助旅行的感覺很棒!
大家各分一個點,行前作功課安排行程,輪值當領隊是很有趣的體驗
自助最棒的是行程可以自由變動,還有吃東西可以很隨興並且意外發現好店家
很有意思的是,這趟下來完全沒有刪減行程欸
反而一直加點,因為時間實在很充裕悠閒XDD
也因為事前有查資料, 所以多少對自己負責的城市地理位置特色有所認識
加上我們有日本歷史達人小花
以及看漫畫學歷史的怪叔
在看很多神社、寺院、城堡、天守閣的時候幫大家作生動的解說
讓我們不會  傻呼呼地  盲目的走馬看花 ^^

這趟下來滿多心得的,對於城市啦、食物啊、氣候啦、生活習慣啊
想要好好寫個短篇「關西印象」:),希望不要對自己食言:p

喔   還有對於前陣子很流行的H1N1也頗有心得啦
ptt日旅版在五月時候沸沸揚揚的討論H1N1
在我們出國前幾天冷卻下來了
關西一整個沒有新流感的氛圍,
連神戶三宮這個最接近疫區的地方也沒看到什麼人戴口罩......
回國後回顧這陣子的新聞,知道日本早就宣佈降低防疫等級,
並且解禁公家行號戴口罩的規定,
套句小花在買衣服時候一個店員說的「those are all past stories」
心得感想是:
台灣充斥著嗜血誇張的媒體    還有容易被煽動的一般民眾
我們是學醫的,做事情要有evidence base
自己去uptodate和疾管局查資料作一下功課就知道輕重,不要隨之起舞。
不過,因為新流感阻卻了大票大票的遊客
所以我們賺到了輕鬆悠閒的旅遊,
原本別人分享會人山人海的景點交通還有名餐廳名物,
統統都不用排隊,甚至幾乎被我們包下來似的,Only for us 的爽度無法形容XD

謝謝同行的夥伴們
這是一趟開心、滿足、豐收的關西自助旅:)


5 則留言:

  1. 補充一個我現在感受很深的
    就是「氣候」!
    從一下飛機出了機場等待bus的時候
    大家都竊身體驗了台灣又悶又熱的天氣
    真的很不舒服>"<
    我被悶到頭暈想吐,有點中暑的fu
    下雨沒有變清涼,反而更悶更呼吸不順了
    皮膚開始過敏發癢起疹子....
    這就是最熟悉但是現在很陌生,必須努力適應的Taiwan weather
    / _ \

    回覆刪除
  2. 我的媽呀,你們真的花的很省欸!
    怎麼辦到的啊?

    回覆刪除
  3. 不過呢 如果加上紀念品血拼的話,
    大概又要加上台幣一萬元啦 哈
    莫名的就辦到了,
    明明住的也不錯,吃得也不省
    大概是運用了很多票券折扣之類的吧(?)
    日本真的像大家所說的
    自助的天堂
    很容易旅行就上手的地方耶:)

    回覆刪除
  4. 嗚...我在Melbourne 一天就花超過了>"<
    真是糟糕,我要好好反省>"<

    回覆刪除
  5. 澳洲那麼貴的地方...
    不過如果我在一個城市只有幾天的時間
    我也會這樣的花下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