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站崗。阿兵妹

ptt有所謂的「站崗版」
分享很多給阿兵哥的週邊朋友看的資訊
之前intern時候從學姐口中知道這個版
八月,張怪叔開始當兵的月
我想著自己可能要把這個版加到「我的最愛」裡頭了.....
不過,版裡頭的資訊真是五花八門
而且軍隊中很多的專業術語實在眼花撩亂
most important of all....人不在其境,老實說,
沒有什麼動力想多花費心思去理解複雜的東西

就像讀醫學的書,臨床上沒遇到病人,唸起來也會稍感無味
更何況我已經有讀不完的書了啊啊啊啊 (遠望外科無涯無盡的學海...)
嗯,我比較喜歡從病人身上學習
就像聽張怪叔講著軍中的事情,我比較聽得進去也比較容易熟悉。

在經過intern一年的 中山-長庚 遠距離訓練
當兵的分別比較有心裡準備,似乎也適應的比較好。
由於中華電信在彰基刀房完全的沒有訊號格 …(⊙_⊙;)…
加上會與我形影不離的反而是醫院發的手機
所以兩人之間唯一溝通的橋樑:電話,總是透過醫院手機響起
雖然手機響起的是讓人緊繃的值班鈴聲
只要來電顯示「無姓名」「無號碼」,我就會心花怒放的接起
因為這是難得的  只能被動接起,無法回撥  的重要來電啊

我要感謝張怪叔,從他入伍以來,幾乎每天我都接的到電話
想著他要搶公共電話,排很長的隊伍,花費大量電話卡
真的覺得 他辛苦了。
厲害的是,即便我在上刀:雙手無菌無暇接電話,
怪叔也有辦法請流動nurse把電話拿到我耳邊,和我叮嚀一番。
因為他的用心,
因為豐富的臨床工作和頻繁的值班,
因為醫院裡頭還有大學時的好同學們,
因為開始認識外科的同事們,
因為怪叔臨行密密叮囑的眾多自我照顧事宜我都有乖乖做到:)
所以目前這段新訓站崗的日子還不算太難熬......

有啦,還是有感傷的時候
新訓半個月有一個短假期,我們一同玩了幾天
看電影天外奇蹟
吃大餐匠屋:因為怪叔入伍而沒吃到的遲來的情人節餐
怪叔短短軟軟的頭髮把他襯托成超光亮的大光頭
摸起來好像家裡愛犬黑皮的毛XD
然後,才兩三天的時光,他就要被召喚回去了
擁有又再度失去,這樣的時候最容易難過........
上班一點都提不起勁來,回沉淪在快樂的回憶裡幾天的時間......#(┬_┬)泣!

未來的當阿兵妹的幾個月,又會隨著怪叔抽選的地點昨息有所不同
尤其一直在幫自己打預防針,做好可能滿高比例會抽到金馬獎的心裡準備
anyway,希望能夠繼續survive並且從中找到樂趣
正如怪叔越來越樂在其中(?)的新奇訓練
正如我無邊無際如火如荼的外科訓練。

4 則留言:

  1. 閃光文
    @!#*(*$!^*#&!$&
    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這篇文章 呵
    幸福 一切盡在不言中

    回覆刪除
  3. 不是幾乎每天喔
    是真的每天都有接到電話

    放完假的那幾天 我也很不帶勁
    放假後症候群很可怕
    想到這 過幾天後 我又要收假了
    想想真討厭 不過
    不論如何 小酥兒都還是要家由
    之後可能就能帶手機了
    我會更常打電話 用聲音陪你

    回覆刪除
  4. 恩 真的是很閃
    不過不錯 很幸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