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成為新兵的十日心得

從上禮拜情人節那天 踏入金六結開始
我開始成為了國軍的一份子
雖然一開始對整個新生活感到陌生
不過 或許自己調適的還不錯 所以還算習慣
新訓至此 覺得 還蠻有趣的

雖然剛去的前三天 確實是趕趕趕
很多繁雜又重複性高的資料要填
然後 由於對很多東西還不熟悉加上一開使動作慢
所以 緊湊的生活確實有些許的不習慣
但是過了前三天後 就慢慢步上正軌
在軍營中的生活 確實比我想像中好些
沒那麼樣的痛苦 那麼樣的難熬

或許是因為我們那一連 還算歡樂
然後宜蘭金六結很神奇的 竟然給我們冷氣吹
所以 或許是這種種有點幸福的狀況
讓我還蠻心甘情願的待著的
軍中三餐當然不能算是美食
不過 能吃免錢的 而且每餐總有幾道菜還算佳作
就還不錯

雖然已經有些出操課
不過 出操課有些很有趣
刺槍術感覺蠻帥的 只是可能戰場上不一定用的到
單兵戰鬥教練還蠻好玩的
只是 上次在草地上臥倒伏進 結果背後就好像被蟲咬癢癢的
原來 汗如雨下是真的有可能發生
汗真的好像是用噴的一樣 一直飆飆飆
然後 偶而的臨時雷陣雨 讓我們也受了些苦
軍用雨衣真的是超防風但是不防水的
所以 在大雨下拿著槍走走走
即使有穿雨衣 還是落得整身濕
雨後天晴 太陽又大的嚇死人
空氣中濕氣非常重 悶熱的感覺
其實蠻難受的
我想 這些就是當兵的苦吧

當兵的樂 也是很多
現在回想起來 回味還蠻快樂的
其實 大致上很多戶外操課 去除掉流汗跟悶熱的天
很多都還蠻有趣的
到後來慢慢步上軌道後 也會慢慢能抓到一些時間
打電話的時間變多 也開始會跟弟兄們去偷投飲料
中午午休前 也能有時間去沖個澡 整身清爽的睡午覺
其實 還蠻舒服愉快的
軍歌比賽也是很特別的地方
我們持續了我們那一連的不敗傳說永奪第一
輔導長也遵守約定 讓我們奪冠的晚上
去HI LIFE買飲料零食 然後在中山室放電影
每天睡前 白天有如魔鬼的班長 也會和緩下來
會問我們有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還有一晚在我們慫恿之下 一口氣講了一大堆鬼故事
結果大家都不敢去上廁所

回想前十天的生活
想家啦 想魚酥啦 想看電視啦 想睡舒服的床啦
這些種種情緒 當然還是有
不過 或許是慢慢有交到新朋友
然後 大家也開始慢慢的有了些垃圾話
所以 雖然長官有時還是很嚴肅
課程有時候還是很緊湊
但是 心情卻已經慢慢的步向平和的感覺
走一日算一日 數著饅頭
不知不覺 數了十顆饅頭 到了懇親及探親假
放完假回去 還有十七八顆的饅頭要數
大略瞭解裡面的生活後
不會那麼樣的害怕 但要說很心甘情願的進去
卻也難免會對外面的生活依依不捨


最後 在這裡想說 回想起來 非常感謝當初
在我入伍前 給我很多鼓勵跟支持的人
確實當兵沒有那麼樣的可怕 相對的 有時還蠻有趣的
現在回想起那時候擔心到不行的自己
會莞爾一笑
因此 在加把勁吧
努力在撐過之後的兩個多禮拜的新訓生活
加油

1 則留言:

  1. 你現在在甜蜜蜜的彰化嘛
    幫我破XBOX那個九十九夜的關卡
    謝謝
    我卡關了

    還有哈利波特
    我也卡關了
    我一直追不到馬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