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記,住院醫師生活的起端

總是要到這一步的:「畢業後上班」。

因著可以cure病人的熱忱,因著對浩瀚學海讀不盡的享受,
因著喜歡雙手實踐,因著想嘗試最有挑戰性的領域,
我選擇外科。

由於對中部環境的熟悉且氣候怡人適合久居
在中區醫學中心之中一般掙扎比較,和前輩們請教
我選擇相對人性化的彰基。

於是,2009年六月,大學畢業;八月,國家執照考試;
八月十七日,開始了所謂的「R1」生活

老實說一開始,應該說還沒開始前,超級不爽~"~
一連串的鳥事情曾經讓人一度認為老天在暗示我別來這兒上班\ _ /
只是,我告訴自己,也許社會就是這個樣子
社會人不能再期待可以擁有新生入學時所有重要文件整理成一個牛皮紙袋的懶人包
公司(或許)其實不care你對他瞭解多少,他是直接當作因為你很瞭解所以來這兒上班的
所以很多資訊得靠自己問,自己查。
還有每家醫院每個單位,總是有讓人受不了的人和制度,讓人不舒服或是不爽
這無可避免,天底下沒有百分百完美的工作環境。
進行了諸多自我精神喊話,以及無數心理預防針的注射
我調適好心態,繃緊神經,忐忑不安地穿起熟悉的白袍
一樣的長度,繡著同樣名字,不同的是:已經整體改裝升級過,階級晉升
「我是外科部第一年住院醫師,請多指教!」

我的PGY course是下半年,所以前半年在本科run
對於第一科就run Plasty有些惶恐,
疑惑著這應該是比較進階的領域,
諸如接神經血管的皮瓣手術,或是精細的臉部縫合,抑或眾多自費美容手術......
R1的我,應付得來嗎?

事實證明這是個好安排,
在plasty的這半個月,我迅速地、很快速、非常倍數地長大了
完全能夠瞭解所謂的「揠苗助長」.......

2 則留言:

  1. 所以
    你這個苗成功長大
    還是枯萎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苗揪~竟會如何呢

      欲知詳情,靜待下回分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