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爲什麼要去義大利--THIS is the reason!

。為什麼要去義大利?
基於經濟、氣候、歷史文化代表、自助旅行方便性,所以在歐洲眾多國家獨鍾義。大。利

在鎖定歐洲之後,我們從經濟考量之下,選擇大家口中物價較低的南歐及東歐。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做功課囉--打聽去過的人意見、查了外交網站、板友網友看法、旅行社諮詢......
東歐,最近開始使用歐元了,使得他的物價一併跟著提高不再那麼低廉
加上其在觀光規劃上還沒有那麼的發達周全(相對的優點就是純樸幽靜)
還有安全性的問題(捷克被外交部列為黃色級的危險區) @@!
基於此,大家建議我們若要初次自助旅行的話,東歐不是很適合。

南歐就是希臘和義大利囉,
希臘是我初始挺尬意的,她是個單看圖片就能被其引人入勝的地方
可惜我們要去歐洲的時間(八月底九月初),正值地中海海風猖狂之際
去希臘就是要去群島的啊,如此一來很容易就因為船班的停駛而被迫更改或犧牲行程
加上她得天獨厚的獨特魅力,不僅僅吸引亞洲人,也勾引了歐洲人......
這句話隱含的意義--希臘不是個經典的歐洲國家!   她是不同於其他國特別的藍與白世界
而初次踏上歐陸的我們,既然想要一賭歐洲風采感受歐洲文化,還是選個經典系列比較適當

讀了歷史書籍之後,赫然發現義大利可說是歐洲文化的發源地呢。
雖說最古老在雅典,但隨著地中海貿易,文化傳到羅馬後被發揚的淋漓盡致,
帝國緣起、宗教聖地、文藝復興之地......義大利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所謂的歐洲歷史文化代表啊!
加上其本來就"盛產"觀光業,旅遊者的食衣住行育樂,樣樣在政府與民營組織的規劃下十分完善
還有最近頗熱門的幾本小說(哈哈  丹布朗系列),還有電影(MI3裡面有梵蒂岡美麗風貌啊),描述之處盡在義大利。
此時再動之以美食 : 義大利冰淇淋、義大利麵、拿坡里披薩、威尼斯墨魚麵、佛羅倫斯白牛排
於是乎,答案呼之欲出!!!!

就這麼拍案決定了,恭喜-----  晉級!!!
榮升為我們此趟畢旅+首次歐洲登陸+自助旅行初體驗之地!
義大利.....我的人生第一次獻給妳囉,接下來將由好多好多功課準備開啟這趟旅程呢!

5 則留言:

  1. 就衝著這篇文章!!
    我有感覺義大利在wc的下場比賽一定會晉級!!
    押了2000p下去了 哼哼哼哼
    無名網誌保佑我~:P

    回覆刪除
  2. 我也決定要押義大利
    我就不信德國能一直贏
    跟他拼了

    回覆刪除
  3. YES!!!! 我真的太強了
    在睡夢中加持著ITALY
    起床就看到四位數的p幣進帳了 哇哈哈哈
    義大利萬歲~~~ 啦啦啦 我要吃夠冰淇淋慶祝他!

    回覆刪除
  4. 哇哈哈 紀念一下,義大利 一個今年暑假我要去拜訪的國家
    在今年暑假世界盃 他如同我所預言的 拿下冠軍啦 哈哈
    我真是強者 比賽的一切早在我們決定要玩的國家時就定案了
    恭喜--義大利--晉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