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周旋

考試將近,就是往醫院跑的時候,就是打電話接電話的時候
周旋在醫師們與秘書之間

到辦公室,觀察秘書的狀態
(在做什麼事情,心情如何,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然後很開心的稱讚姐姐今天好漂亮,好有氣質,好帥氣
現在忙嗎? 喔~好辛苦捏,有什麼需要幫忙盡量吩咐我
等下要去上課? 什麼課呀?喔姐姐你好認真我要多跟你學習
......在笑成一團的時候切入重點
那個呀,考試快到了,有東西要跟姐姐請教.....啊阿哈哈
然後聊天般地問這個問那個,
雖然嘴裡說站離秘書遠一點這樣才不會看到試題,
實則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盯著螢幕尋找考題的keyword,觀察秘書把考卷放在哪裡
還要不時轉移目光炙熱地看著姐姐別讓他發現你在觀察題目
"得寸進尺"是探測對方透漏資訊底線的技巧
問到了題數要知道有幾個選項,知道幾個選項就問一下哪些keyword
拿到了keyword還要貪心一點拜託姐姐透漏一下題幹
大概知道已經達底線了要見好就收,
開心的謝謝姐姐幫忙,臨走時不忘再稱讚寒暄幾句..........

醫師們的考訊挑戰性就大了點
不脫離上面幾個基本步驟,地點換在診間,辦公室
但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找這位醫師之前還要想一想他個性怎麼樣,討厭什麼喜歡什麼
個性不耐煩的就省得哈啦寒暄,直接切入重點速戰速決
不喜歡被問考訊但喜歡回答學生問題的,就多準備幾個問題跟醫師請教順便問"那這個重要嗎"
考幾題,配分,中英文,有沒有圖片題....雖然秘書那邊可以得到這方面資訊還是得問
對照一下雙方資訊有沒有吻合(好像在偵訊辦案審問犯人與共犯Orz)
老師重點是什麼,這是開放性問題,看醫師願意講多少
情況差不多了若是資訊仍然不足,就得走向閉鎖性問題
"老師手術的東西要背嗎" 
"老師這一頁這個表格會不會考" 
"老師那這個呢"  
"這裡上課說不重要那就不會考囉".....
雖然問題都切入同一個核心- 這次考試會考什麼?
可是要換句話說,這樣才有跟醫師討論問題的感覺,隱藏一下問考訊的明顯企圖....  囧rz

也會遇到像"雙口"醫師一樣的機車人
也有遇到像"雙木"醫師一樣的龜毛人
怎麼樣也是帶著歉意與知錯地陪笑著,老師教訓的是,謝謝醫師指點.....

真的什麼東西都拿不到就得採取終極手段了
不過機會只可遇不可求,當不小心遇上了天時地利人和,
要快狠準迅速決定戰鬥計畫速戰速決
......這次"雙口"醫師的機車讓人想行動,可是連目標在哪裡都不知道怎麼動手....../ _ \

當資訊順利取得時,心情愉快覺得和眾人關係打的不錯
--這時候覺得問考訊真是種富具挑戰性的機智問答,充滿了刺激與熱血
當遇到瓶頸時,就會陷入"原來自己像棋子般周旋各處"的驚覺與無奈
--這時候總覺得自己像考訊機器一樣,固定模式,固定對白,一切宛如設定完畢般直接進行

"學問"這東西代表的是"可大可小",
你可以花費功夫鑽研透徹,
也可以輕輕鬆鬆揮灑兩下交代功課
問考訊是一門學問,審共筆也是一門學問
但是我總是選擇既費時又費力的路徑去走.......

真的適合作學藝嗎? 訥悶。

10 則留言:

  1. 乖乖
    小哈哈覺得你很適合
    所以才會第一個就找你當學藝

    我覺得學藝這種東西
    比起做事的方法
    做事的態度更重要
    可能小寶寶會覺得總是用比較費力的方式去完成事情
    很笨 很不適合當學藝
    可是我覺得
    不管花多少時間 都不會怠惰
    不管有多少挫折 都不會放棄
    不管面對多少多少的問題
    都還是會堅持去解決
    這樣的態度就很適合了

    會不會寫共筆是一回事
    會不會審共筆又是一回事
    會不會跟老師打交道問考訓是一回事
    會不會耍小聰明讓事情變的容易解決又是一回事
    但最重要的就是 很有心去做

    更何況小寶寶 很會作共筆
    也很會審共筆
    又很會跟老師拉勒 這不就很適合了嗎
    乖 不要想太多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們
    魚酥謝謝你
    謝謝

    我只有這些話想說
    也只適合說這些:P

    回覆刪除
  3. 阿 只是多按了幾下滑鼠><
    那再說一下好了

    好喜歡背景音樂喔
    很喜歡這種老老的聲音
    有一種年代的歷史味道。
    不自覺得就會跟著哼起來。

    回覆刪除
  4. 魚酥
    上面那些回應不準刪
    終於有人做跟我一樣的蠢事了
    好爽 留下來當證據

    回覆刪除
  5. 王彥竹也在我網誌手滑了11篇留言=..=
    最近天氣冷所以大家都手力不穩嗎?
    (怪叔你不是有在健身)

    恩恩
    我覺得去問考訊真的需要很厲害的社交技巧
    如果我去問雙口阿禿
    應該會什麼鬼都問不到吧
    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也要來感謝魚酥^^
    我覺得魚酥在我心目中真的是周旋老師之間手腕第一
    高招阿!!!
    簡直就是天生是學藝的料:P
    辛苦你囉 連任了好幾次^^"

    這學期骨關封面我玩的很開心說XD

    回覆刪除
  7. 給樓上
    如果找不到 請來問我
    我是誰來找碴高手

    回覆刪除
  8. 愛上誰來找碴的路人2007年1月7日 上午8:41

    怪叔真的超強
    我上次找不到去問他
    他只花了兩秒鐘就找出來了

    眼力之強
    觀察之入微
    簡直就是人間喬楚阿
    骨關封面找不到一定要去問他喔

    講著講著 有點愛上他了呢

    回覆刪除
  9. 樓上好自high...
    跟樓樓上的語氣一個樣

    回覆刪除
  10. 原來醫生都是這樣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