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我二十幾歲了

前幾天 不知道讀到哪一本共筆
寫說 二十歲以前的人生很受拘束
          二十歲到四十歲這二十年則是擺脫束縛 追逐夢想
          四十到六十這二十年 則是抱怨連連的二十年
          六十歲之後 才發現 二十歲那時候的夢還沒實現

看完的當下
忽然發現 我也已經老大不小 
已經是堂堂的大五學長了 
不過 心理面卻很擔心 明年就要踏進醫院
走入不歸路的我 是不是還有什麼學生時帶的夢想還沒實踐

我想騎著將將環島
從將將到我手中的那一刻
我就一直這樣想著
哪一天 要騎著他 從台中出發 經過十幾個縣市後
環繞台灣一圈 再回到台中
跟將將一起看盡台灣省道的風光

但是 這想法卻遲遲沒有實踐
大一營隊忙 大二社團忙 大三學生會
大四大五假裝功課重
這樣的想法 一天拖過一天 一年拖過一年
難道真的要等到開始當醫生了 賺錢了
才回頭想到這個夢想
然後卻已到了想開車環島打發打發的年紀
這樣 真的太遜了

去年暑假完成了自助旅行的夢想
今年暑假 說什麼都想要完成環島的夢想
可是 七月也有國考 真他X的更


在想想 我還有多少這樣曾經出現在腦中的想法
曾經很有熱情想要去作 可是隨著日子的忙碌 心態的怠惰
那樣的想法 就隨著時間被掩埋了呢
原來 夢想的實踐 也不是想像中那樣的容易


不管怎麼說 管他有國考在前阻擋
我一定要在今年
讓將將的輪胎痕 烙印在全台灣的省道上
如果沒有做到的話...

就回來把這篇d掉 毀滅證據

不!!!!有魄力的人 說什麼都要做到 吼!!!!!!!!


5 則留言:

  1. 我也沒有騎車環島過
    哈哈快點一起來騎吧
    我感覺的我年輕的衝勁一點一點消逝中
    舉個例來說
    我這學期沒有去出玩耶
    真是詭異了我

    回覆刪除
  2. 不再年輕的人2007年1月9日 下午6:02

    我的想法現在很像老人,
    完全沒有鬥志和衝勁。

    可是我很喜歡看你跟魚酥的文章,
    看完就會想要去認真一下,
    不管是對功課還是夢想。

    哈。我朋友他是騎腳踏車環島耶,兩個禮拜。
    超猛的,我應該會癱在路邊,最後搭車回家。

    好好喔,我要去唸書了。


    回覆刪除
  3. 給ssunny
    原來你也想騎阿 太好了
    改天一起來衝
    感覺一大群人一起在省道上騎車
    然後一起亂咆哮 被人誤認為爆走族
    也是挺有趣的


    給不再年輕的人
    我也有想過腳踏車環島耶
    可是現階段 跟我有深厚交情的是我的愛車將將
    高中時候心愛的腳踏車綠色小炫風已經不見了
    環島 就是要騎著自己心愛的車
    才有那種 一同征服的感覺
    還有 你是誰ㄚ 不再年輕的人

    回覆刪除
  4. 我同學一群人一起其經過停在路邊的飆車族
    飆車族以為遇到同類
    就很高興的拿著大鎖跟上來

    他們嚇死了

    回覆刪除
  5. 給不再年輕的人
    其實 你還蠻年輕的啦
    通常會意識到自己不年輕的人
    其實 在他們心中
    都還是存有一顆年輕的小宇宙(聖鬥士 送!!)

    我超想環島
    想一起衝的就一起來吧
    兩個人以上就衝
    反正已經至少有我跟魚酥了 歐耶
    大家一起來環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