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悠閒的週末

隨著基隆婦產course告一段落
我在長庚的第一科婦產科 也正式宣告結束
邁入小兒科後 雖然值班的確不錯
11點就能閃人
可是 白班卻沒有想像中那樣的輕鬆
也許是相對於婦產科 小兒科在order上的要求很多
而且 護士小姐的態度 明顯的比較差
所以 白班大家普遍是叫苦連天

禮拜五晚上值班 接完三個new pt 處理完complain
十一點一到 準時閃人
搭上了國光號 直奔台中
約莫一點半的時候 回到了熟悉的中山醫院
找魚酥的時候 走在station
聞著中山病房的味道
恩 跟長庚 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勒
中山病房的味道 讓我有既熟悉 又有點懷念的感覺
跟同在職班的魚酥拿了機車的鑰匙
在急診室跟小妹聊了一陣子天
就回到魚酥家睡覺
之後 就開始跟魚酥過了一個悠閒的週末

看看電影 騎車兜兜風 吃吃好吃的東西
看看電視 睡大頭覺

週末 沒有值班的週末
是這麼樣的美好

在快樂的週末結束的那一刻
總是令人感傷無比
搭上國光號 準備再度離開台中
回到林口工作 上班
那時的心情 真的是很複雜 很痛苦
一方面是對週末結束的不捨
另一方面更讓自己心痛的是
又將離開魚酥身邊

慢慢才知道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堅強
一個禮拜見一次面 乍聽之下很頻繁

心中 卻知道 怎麼樣也不夠
過了十年二十年後 我會怎麼想還不一定
但至少 在目前的情況
我對於選擇來到長庚
有些許的後悔

1 則留言:

  1. 看了這幾篇感嘆文,好想大叫喔....

    當intern以後有種倦怠
    大家雖然在同一個醫院
    也是各忙各的
    像我和瑜栗寶咖他們也常常是一個禮拜才能見
    一次面呀.....

    以前當clerk,沒事就是可以聚在一起。
    晚上也很有體力的可以相約吃飯,
    現在下班只想睡覺....
    而且越來越多不懂的東西
    覺得自己狠沒知識...
    好想放暑假喔
    當學生真的很好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