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結束小兒GI

今天結束了我在小兒科第一個course 小兒GI
其實 還蠻喜歡這科的 VS人都很好 氣氛不錯
一開始賴醫師出國 我跟陳醫師
陳醫師人很好 每個禮拜都會丟一些東西讓我們去讀
也會偶而問問一些問題 教學一下
賴醫師回國後 改跟賴醫師
賴醫師人也很好 不管什麼時候 我打電話問她東西
他都不會對我生氣 讓我這個菜鳥
即使有很多的東西不懂 但還是平平安安的度過
即使病房第一線care
壓力很大 但是 有賴醫師讓我能夠隨時問她問題
使我安心許多

今天 結束GI後 把我自己的chart稍微整理了一下
真的是很厚重的一疊阿
看著裡面的東西 心裡面覺得
其實這兩個多禮拜以來 最感謝的是帶我的學長
張凱成學長是ENT 到小兒科run PGY
同時也是中山的學長
人很有趣 有時候白痴白痴 會耍白爛
不過 在我剛從婦產轉戰小兒科
很不適應的時候 他cover了我許多許多
看著chart裡面 有我到小兒科接的第一個new pt的order單
那時候 完全不知道該開什麼樣的order的小朋友
學長就帶著我開 然後 開完後
叫我自己再多印一份 之後如果不知道要開什麼 可以對照
之後 又把他自己設的範本讓我複製
看著chart裡面張order單
心裡面真的是無限的感激

平常在小兒科的病房
事情很多 很多事情我不懂
小事情 order不會開 我就call學長
大事情 要決定治療方向 我就call賴醫師
明天就要去台北長庚
不太知道那邊的狀況
VS可能不會像賴醫師一樣
我偶而講錯東西 或是做錯事情 會豪不在意的原諒我
也可能不會有人像學長一樣
不管我怎麼樣打電話煩她
都會告訴我該怎麼做
或是默默的幫我cover一些我漏掉的東西

晚上其實有點悶
悶的原因 我想 一方面是因為
我的週末被QOD值班搞砸
另一方面 我想 可能是因為
在GI受到很多的照顧
可是 離開小兒科前
因為大家都忙的亂七八糟
我竟然 沒有好好的跟學長說聲謝謝

不過 就像我不管過了多久 都會記得
在中榮神外 吳孟庭學長帶我
讓我從此對外科有了很大的興趣
我也不會忘掉張凱成學長在小兒科帶我
讓我對小兒科的照顧 有初步的建立

真的很感謝你們

如此這般後
祈禱我自己 在台北小兒能夠順利
也希望 明天早上跟CR稍作反應後
明天晚上能不值班
雖然機率很低 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