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值班室

在值班室寫網誌 是一種特別的感覺
來長庚快一個半月了 目前在基隆婦產科

來到這邊 慢慢有認識一些長庚的同學
有些同學人不錯很有趣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覺得會有一點格格不入
有時候 難免會去覺得
還是老同學好阿

當了intern 回憶起過去 心情蠻複雜的
還記得在還是學生的日子 對那些實習的學長姐們
對我們說 當學生很輕鬆 很好之類的話
常常讓我有點不服氣
那時的我 會覺得 有考試耶 要讀很多書耶
哪裡輕鬆 哪裡愉快 哪裡好了
反到在心理面會偷偷覺得
到醫院裡面去 感覺酷多了
好像在醫院 就能比較接近未來
比較像成年人 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後來當了clerk 慢慢開始回憶學生的日子
多麼無憂無慮 想翹課就翹課 想熬夜就熬夜 想遲到就遲到
clerk在醫院 其實沒什麼太大功能
所以 有時候會覺得 為什麼不早點當intern
讓我們實際的去care病人 這樣在醫院會比較充實
而且 所有procedure 都不會因為我們的身分而被剝奪

現在 真正的 當了一個intern
真正體會了值班的痛苦 體會了不能準時下班的難熬
這時候 在真正的了解
之前clerk的時候 在醫院呆到很晚 為甚麼學長姐會驚訝
會趕我們走 會不理解我們為何要自動留著
也在當上intern後 才真正的了解
人生已經不能回頭了 我的學生時代 早就已經結束

曾經在學生時代 欽羨著學長們在醫院的生活
當有天 clerk成為我的身分 我開始懷念學生的身分
但 又不免去期待intern的身分 會給我更大更多放手做的空間
intern正式到來後 慢慢看清原來這份工作的面貌
於是 開始回頭看著clerk 學生時代
然後 了解自己不能再過同樣的生活

之後的人生 就是工作工作
會有約莫三分之一的夜晚 要在值班室度過 並隨時擔憂著手機是否會響
怎麼想 都是一條不歸路阿

阿密佗佛

2 則留言:

  1. 怎樣都好
    快回林口吧
    不過這邊氣候好爛,我都開始長疹子了..糟

    回覆刪除
  2. 樓上太想我了嗎
    基隆的天氣也很濕
    每天晚上除濕機都可以除滿滿一桶水

    下禮拜就會回去啦
    這之前 跟學長好好相處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