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長庚小兒

剛離開了婦產
來到了長庚的小兒科
之前聽說 長庚小兒的評價很高
Intern都很喜歡這邊
可是 剛來到小兒的我 來了一個多禮拜
卻不知道怎麼的 有一種不適應的感覺

這種不適應感 幾乎出現在每一個intern身上
可能是因為 剛從婦產過來吧
對於小兒科這種有如內科班的care
又因為對象是小孩子 order 劑量 都要斤斤計較
再加上 小兒科的護士 相對於婦產科
確實是比較不客氣一點
使的大家 私底下都抱怨連連

有幸的 這個禮拜我的Attending出國
因此 我跟一個ENT的R1學長同一個team
度過了第一個禮拜 其實 蠻幸運的
因為有學長cover
所以處理事情來 快速很多 也輕鬆很多
雖然 偶而護士的態度 還是引來小小的不快

昨天 值了傳說中小兒科最累的值班S1
工作內容 IV push + 測黃疸 + 接newborn + PI on call
主要大部分的時間 都在IV push上
6點一次 12點一次 早上6點在一次
整個push下來 一整個就是無腦到極點
整個晚上 沒學到任何東西 只是不停的push
被call去送病人 接newborn
尤其是12點那次的push Q8H Q6H 一起卯上來
在昨天 我終於體會到了中山外科換藥班的痛苦
而且 換藥一定比push更累
我只能說 我的老天爺

或許是在長庚的歸屬感還不夠
所以 我變的很容易疲累
也很容易喪失鬥志
在小兒科的日子裡 應該是要好好讀點書
但我卻慢慢的讓時間流逝掉
看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腦袋裏面的東西毫無增長
得過且過的想法卻似乎有一天接著一天增長的趨勢
實習才開始不到兩個月
心態卻已經消極到不行
該如何是好勒
該如何振作勒

真糟糕 目前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