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自由 我想要自由

經過一個月林口婦產科的煎熬
這半個月 輪替到了基隆長庚婦產科
由於 基隆這邊 沒車實在很痛苦
所以 今天 我毅然決然的
騎著許久沒運動的將將 從林口奔馳到了基隆
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 雖然有一點累
可是 更多的是一種 舒暢的感覺

上個禮拜回台中 就有很深刻的感覺
跟魚酥兩個人一起騎著小小的小50台中到處跑
忽然 所有在醫院裡面的苦悶 似乎就這樣消逝
騎著車 迎著風 呼吸著空氣
覺得 自己是自由的 想幹麼就幹麼

在林口的生活 有點像是一個
處在自給自足的社區中
而跟社區外的聯繫 就是得配合著交通車的時間
跟著大家一起前往某特定的目的
然後 才能夠擁有自己的路

今天 騎著車 從林口出發 經過新莊 三重
到了台北市 把有夠長的忠孝東路給從頭期到尾
聽過汐止 到了基隆
雖然 屁股有點酸 台北那有點不平坦的路
也把我久未騎車的手 震的有點麻
可是 即使到達基隆 仍不過癮的到處晃
後來 騎回情人湖社區 把東西放到宿舍後
馬上又在出門 去逛了一下基隆廟口
雖然 東西真的是有夠貴
可是 不知道為甚麼
心情卻很好

昨天晚上 跟許久沒見 剛回國的威志吃了飯
吃完飯後 一起看了全民超人
看完 快一點了 威志騎車載我回林口
晚上一點 這個時間點 是長庚交通車停駛的時刻
也是 這段時間的我 已經乖乖回林口的時間點
但是 因為威志 我得以玩到這麼晚
在給他載回家的途中
除了謝謝他外
更大的感覺就是
我看到了 在台中時的我 所擁有的那種自由
想幹麼就幹麼 想去哪就去哪
想什麼時候出發 就什麼時候出發
或許是因為這樣 讓我今天騎車到基隆的動機
更加的堅定

或許在基隆這邊 我必須更早出門
騎車上班 不能像在林口一樣
宿舍就在醫院中
但是 至少 每天的清晨
我可以頂著太陽 吹著風
天氣熱 稍微流點汗
然後 隨著手把的催動 自己條控速度
能夠享受到這些後 再進醫院
去過見不到太陽 呼吸冷氣的日子


想著之後醫院的日子
只能深深的歎一口氣
然後 在心中吶喊
給我自由的空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