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12月,apply的季節

找工作,丟履歷......
人生總是要面對踏入社會這一關
沒想到一轉眼的時間,19年學生妹的日子快要結束了
終於也到這年紀啦 <( ̄ c ̄)y▂ξ

醫學生也是要找工作滴,
並不是一畢業就有天上掉下來的工作在眼前,
每逢年底,就是各大醫院招收第一年住院醫師(R1)的時節,
問過學長姐的經驗,大概11月中開始,
台大醫院總是搶在第一炮(最早開始最早結束,今年從公佈簡章到截止報名只有一個星期時間)
之後陸陸續續各個醫院都會把相關簡章po在網頁上,
有志者自己要常上網,常去網站逛逛,看看人才招募訊息公佈了沒,
然後依照每個醫院的期限規定和書面資料規定,把履歷寄過去,
大概12月各醫院開始通知面試。

所以,差不多這個時候,七年級的女intern們聊天多了個話題:
「你要選什麼科」「要去哪家醫院」「有沒有聽說xx醫院xx科的相關消息」
「自傳怎麼寫比較好」「成績單申請沒」「找哪位老師/醫師幫忙推薦函呢」
「啊,我獎狀沒有留著欸」「要不要一起去申請xx證明」......
......Orz,嘖嘖,可見這個活動paper work挺多的。

當了intern之後,比起clerk工作更趨近於住院醫師,對於科別的生活感受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對各科的生態也會有更現實面的認識。
因此要在這個時候決定將來的科別,總是會覺得:
唉呀intern都還沒過一半,現在就要決定了喔;
還有一些科沒有跑過捏,搞不好之後覺得很有興趣可是過了丟履歷的時間......
這時候就覺得明年畢業要服役的男同學們真不錯,
可以悠悠哉哉繼續intern的日子,一整年的時間到每科看看,
每一科都跑完了又可以利用當兵的幾個月沈澱思考,審慎考慮。
醫院裡頭,醫師學長姐們都會問intern:「你以後要走什麼科,要apply哪家醫院」
在這apply的季節,
女生們總是得表態了,也要回答後續「為甚麼選這科這家醫院」的問題
而男生們可以一句「我要apply國防部兵役科」輕鬆結束這個話題...... =..=

..................................................
這個週末謝謝怪叔撥出時間奔波於北中之間,
陪我到彰基apply,(順便看熱鬧?)
找工作的面試筆試總是人生特別的經驗,
找時間好好紀錄這個特別的回憶。

3 則留言:

  1. DEAR予書:

    你到彰基apply啊~~
    我現在也在彰師唸書唷
    如果你上了 就可以在彰化見面了呢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拍謝親愛的宛瑩,現在電腦修好可以回覆你了^^
    你是彰化潭子兩邊跑嗎,
    還是現在就固定在彰化唸書??
    我到了彰化和你約吃飯唷^^

    回覆刪除
  3. 予書
    happy new year~~

    在一片不景氣之中
    我竟然有那種勇氣辭掉工作去唸書 哈哈
    不過我過得很開心

    我現在是豐原彰化來回唷
    等你在彰化安頓好 記得找我唷

    good lu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