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36小時過後

在急診的我 連續上了三班
在這36個小時的上班過程中
讓我體悟到一點
安逸的環境 會讓人埋藏理想及鬥志
急診第一班順利度過
邁向第二個12小時 由於大部分時間只有一個intern
所以 雜事很多 雖然疲勞似乎默默累積
但情緒卻漸漸高亢
第三個12小時的到來
雖然 沒事情時 坐在椅子上 沒人跟我講話
我就會開始神遊
但 事情一來 便馬上專注
急診固定上下班的時間
讓人有種活在當下的感覺
什麼事情當下處理
絕不拖延絕不delay

最後 36小時內只睡兩個小時 完成了三班的急診班
卻異常的神智清醒 雖然還是很容易瞬間睡著
但是 卻覺得 有種很痛快的感覺
當初想走外科的我
或許也是沉浸在這種痛快的感覺中吧

所以 安逸之下的我容易怠惰
未來是否要跟小酥兒一樣
試著將自己逼到極限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