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9 A Whole New Year!

2008年結束了,又一個年過去了
我的人生又往前推進了一格
很神奇,以前總是在元旦後的頭幾天
對於新年的數字有些不適應
例如覺得 2008 唸起來不順口,或者民國97年看起來很彆扭....
但是今年,2009,民國98年,看起來唸起來都很順口順眼
是因為期待這個年很久了?
或者在沒有寒暑假的情況下,我已經習慣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好可怕,我還沒有老! 
所以我仍然有著新年新希望的!

2009年,這一年可能是人生裡頭滿重大轉換的一年喔
第一個原因:今年我就要25歲了
女人的25歲啊,據說是開始走向輕熟女的年紀,
據說是體質開始有所改變(而且通常是走下坡)的時期,Orz
例如皮膚變得敏感,體力開始下降,皺紋開始跑出來......蓋恐怖囧
可能是時候開始吃些有的沒的,擦些有的沒的了。= =++
byebye我的青春..... 

第二個原因:今年我就不是學生了
硬是比朋友們多了三年的大學生身份,
拿著學生證到處打折拿優惠的時代快要消逝了T^T
六月的鳳凰花開之後,也許有個短暫的假期,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可能要花在國考的準備
但是為了悼念以後可能有錢沒閒的日子
雖然現在沒錢有閒,到時候也要狠狠地賠本玩下去!
然後就要開始正式的工作和上班了Orz
byebye我的學生證......

喔,2009對我家人來說也是一個新生活開始
家裡的三個小孩子都要畢業了,
大七的我畢業,邁向住院醫師
大四的珊珊畢業,奔向國際新視界(?)
高三的軒軒畢業,迎向大學生精彩又宅宅的日子XD
好多場畢業典禮,希望我都能參加到 : )
只是這麼一來大家都畢業了,
昔日鬥嘴打架(!)"兜兜逼逼ㄅㄅ"的日子更難看到了
高雄老家剩下爸爸媽媽,
希望今年後半他們耳根變清淨,重新開始兩人世界,家庭變美好。

好,新年總是要有個新希望,
對我而言,新年希望跟生日願望是有些不一樣的,
生日願望還可以仗著福星高照,
許些可能不一定實現需要神明保佑,或者把壽星好運分享給大家的願望,
(例如:希望能跟某某某在一起,希望大家都all pass/找到閃光之類的。)
新年希望就只能靠自己,期許我這年要完成什麼
簡單說就是訂定目標,靠自己實踐實現它:

2009年希望「健康」,做到運動333
有健康我才能勞心勞力讀很多書,面對外科這個領域
才能愛人,才有多餘的心力為別人付出。
當青春即將離去,天真浪漫的學生生活如打在沙灘的浪花般即將結束時
我希望還有健康作為本錢,乘著風再激起另一道波浪。

新年快樂!
有了健康之後,希望每天都快樂,
應該要像「開心記事本」一樣,去感受每天一定會有令人喜愛的事件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