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也來「我的年假」

耶!因為run皮膚科的我還有優秀的學弟妹們給主任好心情
所以很難得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主任給我們放九天假!!
喔 這真是難以言諭的快樂,頭腦放空混吃等死盡享天倫之樂的九天
(感動)我以為最近幾載的光陰之中不會再有了T^T

★糖廠好好玩
因為小妹妹畢業展主題的關係,爸、弟、我陪著這位景觀系高材生去勘查「基地」
跑了台南總椰糖廠、嘉義大林糖廠、嘉義蒜頭糖廠....
嘖嘖,托33的福氣,不然我也沒機會曉得台糖有這些工廠的存在
雖然都已經不營運了,
順著33的眼光,我們就是要來瞭解糖廠這片土地後來被怎麼樣的運用....
例如保留古老日式建築供參觀;改成藝術展;
單純的糖冰福利社;或是富於娛樂性質的蔗埕文化區......
當然,以上是文化面,
來到糖廠,體驗料多實在多種口味的台糖冰淇淋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哈。
爸爸換了新車,新奇好玩的導航系統還有藍牙電話機(@@!) 
我們也趁旅程中玩得頗開心:)

★人生第一個紅包
今年過年手上拿著人生第一個紅包
當然不是進帳的,是人生第一個「要發出去」的紅包
爸爸媽媽妹妹弟弟阿公阿嬤,五位數的血汗錢就這樣出去了
不過沒有什麼心痛的感覺,可能已經先自我麻醉一陣子了XD
看到拿到紅包的老少笑得含不隴嘴,也莫名覺得挺開心的
而且,往年都會有的返家吵嘴事件,今年戲劇性地變少了
難道,真的是紅包的魅力(?!)
比較希望是我乖巧可愛又懂事的緣故XDDD

★十三年友情考驗
也不是啥考驗,就是滿感動已經十三年的老朋友們大年初五可以來個小小同學會
阿琪章魚小彥又聚在一塊兒哈拉,
阿琪還是十分有魅力地「讓我們擁有許多號把拔」(!)
章魚還是對吃十分在乎,講話仍然有語出驚人的笑果:D
小彥還是十分悶騷,竟然可以脫團三年了才宣佈消息Orz
一夥人還帶著年輕的心情去拍大頭貼,
一看真是唉呀,過了十幾年照片上的人物一點也沒變,
我想我們應該會永遠這麼青春洋溢下去吧(?)
大家今年都有考試要面對,藥師國考、國家預官、後中考試、醫師國考....
希望通通都榜上有名,今年的考試all pass!

★晉身有車階級
這是個意外的新年禮物,
由於爸爸禁不起家裡開了十四年多的老車每次保養維修都要花上數萬@@!
一怒之下換了新車......
(這種心情我非常能狗瞭解,就跟我那台小50一樣的狀況,只是我沒有本錢換車T_T)
中國字的「怒」也挺有意思,可以是怒髮衝冠,也可以是心花怒放(* v *)
本來很怒現在更「怒」的老爸發現老車的折舊率太高了,
給人估價竟然只剩一萬初的價值—正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於是我被賞賜了這塊雞肋(喔耶~~)
現在某個在林口長庚實習的傢伙一直覬覦著這輛車....哼哼哼

★過完年的新希望
唉呀,放假真的好舒服,頭腦變笨身子也變胖了
希望intern趕快當完,期待六月時候的連假(←很消極但十分懇切的希望)
今年家裡三個小孩都要畢業啦
我有國考要度過,妹妹有托福要面對,弟弟有大學考要奮戰
好多親愛的同學朋友們都有人生的期考要去完成
(最近一個就是二月初眾男士焦頭爛額的預官考試了)
祝福每一個人考試順利三元及第,新年快樂可以延續到鳳凰花開時。


(啊!不行,我開完花後才要考試,那希望快樂可以延續到下個新年快樂.....)

九天年假連休結束了!Happy 牛 Year!

3 則留言:

  1. 唷?放九天假卻沒約我~以後過年我都會在高雄度過呢XD
    真可惜沒約出來見面..唉唉唉!!

    對了!我預計17~18要上台中,能跟你碰面大概就是17號晚上了吧!
    約間想大快朵頤的餐廳,我們聚聚吧!!

    回覆刪除
  2. 算準了我們過完年就要碰面啦^O^
    親愛的來吧!
    來聊個天荒地老 (?)

    回覆刪除
  3. Sorry 因為220我要滾去台北工作,要準備一些東西,所以就沒辦法
    去台中,只好下次你有要去林口找怪叔我們約在台北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