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我們曾有過的日子

前幾天,看到穿著同款t恤的數十人在大慶街遊蕩(?)
我和怪叔因而發現這幾天是中山醫學營活動的日子
那就是「校外追蹤」啊,於是開始了一連串的回憶
例如在大馬路旁邊當關主,
絞盡腦汁想線索的過程等等....
(提示紙上寫著「一打鉛筆」,小隊員就要想到「億達書局」XD)

昨天,從地下室走到一樓要上洗手間
看到女廁大爆滿,滿滿的高中女生換裙裝還有化妝@@
想到是「pub之夜」啊,
於是稍晚就和怪叔、聖傑、韋志去大禮堂「看一下」,
入口滿有意思的,覺得很好玩
裡頭圍得小小的場地年輕男女瘋狂的跳跳跳
真的是「跳跳跳」,上下的,不是扭腰擺臀的那種
超青春的啦>////<
DJ口調滿專業又用心,不是外面的人竟然是系上學弟欸
巧遇了欣穎,非常厲害的女人,可以被稱為「pub之母」(Orz)
已經畢業的大八生XD,指導學弟妹舞蹈不疑餘力,
連服裝打扮都包辦了@@     不愧是當年活動長:) 讚
今天,是營火晚會
我們幾個人帶著青春洋溢的心又跑去湊一腳了
一開始的半身定格裸男超敬業的啦,
我很努力盯了很久,不是為了看裸男= =
是發現他們真的十幾分鐘完全都沒動耶@@

接著是女生的香舞,想當年負責人好像有欣穎、人銘、秀靜
編了滿帥的火焰之舞,我也有跳喔
我們的香舞厲害多了,學姐們可是一邊舞香一邊下腰的呢
嗯哼哼哼哼:D

火球一直以來是火字輩裡頭觀眾看起來最熱血的
記得好多男生都努力要標到這項表演
身為當年的拜火男怪叔說「廢話,那麼簡單就可以帥。當然搶著要」
「但,拜火才是真男人!」@o@
學弟們的拜火只有八個人,我們一夥人又開始講著當年total 12點鐘各一人
阿雷依、屯八、螞蟻的乳溝(?),還有金剛翻身和蛇舞
只有真的看到拜火男練習的人才知道這表演多麼累人又帶著危險性吧
那時候的怪叔瘦到可以穿牛仔褲(嘖),
每次練習完,全身是沙,混著流不停的汗水,和成泥,又摔得這一刮那一磨.....超心疼的 >_<  

營火舞依然是熟悉的「看看右邊的,看看左邊的....」
以及依然熟悉的圓圈斷掉演變成歡樂踢人場面
我們還回憶了團康活動的懲罰「巧克力加牛奶」「人肉坦克」

劇一,怪叔演的埃及豔后,哲瑞的安東尼,還有貝克漢法老王
我也演了看起來很威其實很笨蛋的「太陽神阿波羅」= =
喔對了,還有小妹很可愛的「拔蘿蔔」XDD
把水含在嘴巴往天空噴射是誰想到的劇情,
這故事的最後是所有人都站一排統統吐水了 囧rz

接著開始七嘴八舌回憶起那時後排演好笑的事情,
例如阿怪寫了很白痴的劇本讓演員們光看台詞就整個囧
而且他超喜歡周星星系列,從頭到尾都是周氏台詞和笑點(感覺看了n遍)
集訓時候劇情大轉彎是家常便飯
大家練就一身劇本隨便改都演得出來的本領

假案,阿邦演的好巨大的神燈精靈,
那段扭腰擺臀的出場完全戳中我的笑點XDDDDDD

某次總排我腸胃炎痛到上不了台
編劇兼導演的阿怪很義氣(被迫的成份比較多XD)臨演我的角色
阿怪:「沒關係,劇本都我寫的還導了幾百次戲,台詞ok啦!」
結果講了幾句之後熊熊忘詞,
演大哥的貝克漢,演小弟的怪叔也熊熊接不下去,台上空白了幾秒鐘........
阿怪於是跟台下鞠躬:「對不起,這段再重來.....」
角燈還很配合的暗燈重開.....
看了不曉得幾百次假案彩排的工作人員們完全爆笑,果然真情流露是最棒的戲:)

我們又聊到了音樂劇鐘樓怪人,竟然可以搞笑兼催淚
角色選得非常之好,鐘樓怪人陳力維,色色主教小花,要演得很帥的蛋蛋
愛思沒拉達是人銘,印象中張昀也有演
鐘樓怪人與主教的打鬥據說在第一次彩排是完全「來真的」@@
蛋蛋以侍衛隊長角色出場的動作更是NG一百次XDDD

還有迎新宿營我們當主輔演的串場劇,
印象中舜霖、阿胖那一隊竟然上演「空杯→加口水→....」
中間忘記還加了哪些料,政修竟然一口氣全部喝掉太可怕了
那畫面似乎就在眼前歷歷在目,可見對觀眾的衝擊有多大XDDDD

還有和夥伴們無數一起編帶動唱、早操的日子
還有文宣組一起作名牌剪剪貼貼又護貝的日子
還有生活組不是很衛生的煮食材大家還是狼吞虎嚥的日子
還有器材組一直號召大家幫忙綁火字的日子......
還有太多太多我們可以滔滔不絕講著
誰當年做了什麼事,講了什麼話,提了什麼奇怪想法,搞了什麼笑話.....
那段我們也曾有過的辦營隊的日子.......

最後,火字燒起來..........

學弟妹唱著那首「陽光背後我的夢」,比畫著手語,
聖傑和怪叔依然熱血的想指導學弟們如何拯救火字^^
雖然在當下沒有心悸的感動,
但是回到家,夜深人靜,回想今天大家回憶的細節,
一邊打字一邊又好多畫面咻咻咻的出現,
再聽到「一場夢,醒不透,青春他竟然不回頭....」這首歌
(又回憶了好多故事,例如在女宿阿胖帶著吉他到我房間,我們一起練彈練唱...)
喉頭竟然有些緊繃了Q_Q

炎炎考季埋首之餘,有幸能夠再看一次醫學營
讓我想起來遠遠發生在intern時代之前,
差一點就被書堆給覆蓋住而遺忘的那段------
把不熟識的大家串連起來,我們曾有過的營隊的日子  :)

2 則留言:

  1. 先稍為更正一下 那個很囧的劇本
    是胡自得寫的...

    營隊對我而言 真的已經是好久之前的那段日子了
    有時候會想 如果當年沒有SARS 大醫沒停辦
    那跟著系上的夥伴一起弄出來的大醫會是怎樣呢
    雖然 迎新宿營讓很多大醫的活動活著
    但是犧牲掉的也不少
    每段在學人樓地下室的日子
    在現在的我心裡 都有著朦朧的記憶
    似乎很鮮明 但是又太遙遠

    看了學弟的拜火 心情很特別
    改了蠻多 跟當年我們的拜火差很多
    有時候會想 是我們沒有傳承下來
    還是 這種東西本來就該經過時間演變
    然後呈現新的面貌
    總之 雖然在我心中會覺得
    我們那時候的大醫一定比學弟妹他們優秀
    但是 畢竟我們還是沒有大醫
    這點在我心中
    不禁偷偷忌妒起了學弟妹們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