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人生....

國考要到了 最近一邊讀書 一邊想東想西
可能因為壓力的關係 有點心浮氣躁
感謝小酥兒在旁撫平我的情緒 讓我能一直讀著書
她是我的抗壓小精靈

畢業後到現在 讀著國考 國考完 一堆人要去當兵
當兵完的人生 又是匆匆忙忙的繼續往下走
最近 忽然間會覺得 人生 真的很多選擇
而不同時間去看 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似乎沒有任何一個選擇是真正正確的
我 似乎 在這之中 走錯了一些路 峰迴路轉了些
所以 很感謝我家人這段日子都還是支持我
面對我曾經做錯的事 能夠一直包容

讀著國考 想著醫生這條路 好漫長阿
這次國考 準備的這麼辛苦 還不知道能不能過
國考完 當R 還有專科考試 還有次專的
一層一層 好像永無止境
有時候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真的想要的生活
但是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最近念到精神科 老人精神病 常常會以身體不適來complain
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就過世的阿嬤
小時候因為不懂事 常常不裡阿嬤
更別提說 去關心她身體不適之類的
一直到她過世之後
才忽然間 好像懂了些什麼 但也失去了什麼

從此之後 我開始了解 其實人生命很脆弱的
也因為這樣 讓我最近開始想
自己該努力一點了
我已經到了該關心人家的地步 而不只是讓人關心了
就像爸媽也五十多歲了 也該讓他們無憂無慮調養身體了

因為這種種 讓我覺得 自己該加油

為什麼想要講人生 講到這呢 我最近心思真的很跳
會寫這篇主要是 感覺到自己人生太過漫長
其實有時候很想放棄 也想承認自己並不適合這一科
但是 已經走到這了 應該要更努力的撐過去
然後 再去想想 怎麼讓自己過的更開心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真的很多阿
不管做什麼選擇 其實真的沒有所謂的正確

然後 最後 最近最大的感觸 讓我忽然間蠻難過的就是
考完國考 再過不到一個月 我可能就要入伍了
這一個多月跟小酥寶一起唸書的我
忽然間 感到很哀傷
難得已經回到可以每天相處的日子
想不到 再過沒多久 就要繼續遠距離
讓我心情確實有點調適不過來
總之加油吧 好好過好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