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我的嘴害了自己

從以前 魚酥就跟我說禍從口出這句話
但是 我還是一樣有著愛亂講話 愛亂誇張的壞習慣
最近 有一些讓我不是很喜歡的事情
但是 追根究底 是我自己的嘴巴害的

==================================================

去了長庚一年 其實學了多少我實在不能很肯定
最近讀了書 我了解到 我不懂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但是 沒有要誇耀自己
我覺得 或許我不是一個best intern
但是 至少 我是一個有function的intern

可能因為最近被人家說我很混或很馬之類
然後我會疑惑 奇怪 我明明在長庚實習
怎麼中山的人會說我這樣呢
後來 魚酥跟我說 是因為我自己有時候
會對自己偶有的打混摸魚誇張的拿出來炫耀
於是我自己回想 沒錯 是有這樣 我怪不得別人

但是 被人家這樣講 我高興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沒錯 在run有一些比較爽的科的時候
我確實是過的很開心 要說我是bedsore intern
我也不太想去辯解 因為 就真的沒事情做
只好在值班室跟其他intern聊天打嘴砲
不過 被人家說 我很混
或是 被人家說 我事情都不做 留給別人做
其實是讓我很不舒服的

我覺得 我不是一個很有knowledge的人
所以 主治醫師如果問我病人的情況 用藥 那還好
如果問學術一點的問題 我還蠻容易被問倒的
然後 可能是經歷太久的填鴨式教育
我也不是一個很會問主治醫師問題的人
再加上 我下班後 也常常懶的讀書
可是 我能肯定的一點就是 
我自己份內的事情 我會自己做完
不會去拖累到別人
而且 R請我去做的事情 我幾乎沒拒絕過
我不喜歡delay下班 所以 我會加快我的速度
讓自己能夠不要晚下班
但這不代表 我自己的事情沒做 丟給別人

當然 別人會這樣講 是我自己的問題
自我反省後覺得 應該是在intern後段
跟其他intern很熟了
大家開始會習慣打嘴砲打的很兇
然後爭先恐後的說自己馬
所以 養成不好的習慣吧 哈
其實 那群說自己馬的人(包括我)
其實不是打混摸魚不做事
只是intern後期心態放逐了
所以 會天天祈禱自己沒事情做
然後懶的讀書 不太上進


哀 寫了這些 也不是想辯解啥
因為都是我搞出來的
只是最近聽到這些話 心情不好
寫些東西發洩一下
然後會回想之前在長庚的時候
會有學長姐稱讚我幫她很多忙
即使我懂得真的很少 
但是幫了學長姐 得到他們的一句謝謝
有時候就會讓我有了蠻大的動力
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聽到人家說
我把事情丟給別人去做
心情會不好的原因吧

3 則留言:

  1. 怪叔一點都不馬,超可靠的,只是嘴砲了一點

    回覆刪除
  2. 怪叔一點都不馬,超可靠的,只是嘴砲了一點

    回覆刪除
  3. 怪叔一點都不馬,超可靠的,只是嘴砲了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