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換個背景換個心情

今天好冷好冷好冷.....
連冬天都穿短袖還吹電風扇有時候還會開冷氣的怪叔
都受不了一大早就趕快搬出暖扇
更遑論原本就很畏寒的我
這天氣實在是受不了啊>"<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本來要出門吃東西、唸書
才剛踩到戶外,一陣冷風吹來......
頓時覺得好像有催狂魔穿過身體一般
滋~~~~四肢關節似乎散佈著種莫名的劇痛感
可以稍稍感覺到風濕性關節炎,那種怕風又怕濕的痛楚>"<
馬上打消念頭,決定足不出戶

結果,周末就這樣在開著暖扇溫馨的家中悠閒的度過了Orz
上網看報紙,到處都是耶誕節的活動消息
老實說,今天以前完全沒有對聖誕節的期待感
這現象曾經讓我納悶,過去每逢12月一到
各種閃亮亮的裝飾、包裝的五彩繽紛禮物、滿桌豐盛的大餐....
這些典型的耶誕形象都會讓我興奮不已
彷彿可以感受其中暖呼呼的溫馨一般,解救被冷氣團冰凍地受不了的我...
結果,今年是個暖冬=..=
慶幸不用打牙顫過冬的同時,自然耶誕也就沒什麼特別吸引力

今天的冷鋒讓人甦醒了!!!
我想要過聖誕節!!  急需耶誕的溫馨形象來暖和已經無法動彈的身軀...
回想回想回想....回想溫暖的聖誕景象....
想到小時候,弟弟妹妹和我算算日期到了12月
就會迫不及待搬出塵封一年的聖誕樹
喜孜孜的一起把所有的裝飾品掛滿樹上、金蔥環繞、最頂上放顆大星
總是在掛聖誕燈的時候發現某個區段不會亮
這時候三個人同心協力發揮科學家精神,一起探討實驗看看串聯中哪個燈泡出問題
耶誕樹大功告成後,播放Bing Crosby的聖誕歌曲
啊~~~ 真的好好聽喔,用"很有味道"來形容最是貼切了!
那種歌聲,就像身在滿山皚皚白雪裡的一棟木屋酒吧,屋內裝飾雖然簡單
但是駐唱歌手的聲音就足以帶來濃濃的耶誕溫暖氣息,
一邊啜著熱可可(酒吧喝熱可可XD),在幸福的音樂聲中與好友敘舊聊天......
滿心暖烘烘的幸福啊

於是我把一年前也差不多這時候抓到的"Bing Crosby耶誕專輯"從電腦檔案中找出來
播著播著不由自主地想佈置些什麼增添耶誕氣氛
(突然想到一年級住女宿時候,和佳純、雅涵一起做的超大聖誕佈置,
 號稱"812室消失的門"......哈哈真是壯舉啊,門上還掛滿了女生們的許願聖誕樹卡呢^^)
可是現在沒有什麼人力、材料做大東西
不過電腦方便的是,只要動動滑鼠鍵盤就能滿足需求......
於是乎把無名相簿、網誌、留言板都給改頭換面了
背景音樂選了前三首我最喜歡的Bing Crosby耶誕歌
完完全全的走聖誕風^^,
冷氣團還是咻咻咻的發飆,心裡卻是溫暖許多

Christmas的意義,宗教節日亦或變相情人節?
對我來說,是一種意象
一種每個人都想追求,溫馨暖和幸福滿足的意象
Merry Christmas!!

2 則留言:

  1. ..........

    越來越討厭聖誕節...
    ~"~

    回覆刪除
  2. 因為alone的關係嗎?XD那太不成理由了!
    聽聽我放的幾首Bing Crosby耶誕專輯吧
    相簿的jingle bell超high的
    不只開頭,整個主唱還有合音天使的歌聲
    完完全全把bells的叮噹聲融入歌曲中!
    網誌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跟上面圖中的動物們一樣
    一群人手拉著手轉圈圈跳起舞來!
    留言版的white xmas最有雪地酒吧駐唱歌手的味道
    傾聽歌聲和歌詞
    對離家在外的我們來說特別有感覺喔
    (會有淡淡的想家念頭^^)
    聽一聽之後就好開心好開心
    Xmas本來是個可以自high的節日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