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台中泰式餐廳--泰小間

其實 想吃泰式餐廳已經想一陣子了
好不容易 最近終於有點動力 在加上有點理由(魚酥抽籤沒中敲詐我)
終於 跑去吃這家已經想一陣子 卻沒機會去吃得餐廳--泰小間

泰小間
地址:台中市大昌街437號
電話:04-23202198
如果從中山醫開始走 走到向上路右轉 然後在遇到東興錄的前一條大昌街左轉
一直騎 騎到大敦12街那邊 左手邊就到了 不過因為招牌超小 很不容易看出來
要仔細找一下
       

這家餐廳的裝潢跟氣氛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不過衝著很多人推薦很好吃 就跑來了
我跟魚酥到了之後 等了一下芷沂 
人都到齊後 就開始點菜啦
點法比較特別的是 涼拌.熱炒.酥烤這三類 點三樣算300
還蠻划算的 
因此 我們一開始就點了酸辣生蝦(NT 160),椰汁炒雞肉(NT 150),泰式烤雞腿(NT 150)
這三樣只要300塊 非常爽 
除了這三樣 在加了一個 月亮蝦餅(NT 200)
總共四樣菜加三人份的飯
飯一個人10塊錢 不過可以無限量加飯

點完菜後就開始等待
上菜速度有一點慢  等到有一點餓了 哈哈



這是第一到菜--酸辣生蝦
蝦子是生的 全生的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有一點怕怕
不過 吃下去後 會發現完全沒有奇怪的腥味
可能是他的醬料味道夠 所以吃起來就有生蝦彈牙的口感和酸辣的味道
其實 還不錯吃 只是我一向比較不愛冷盤 所以吃了就覺得
很新鮮 但不會特別喜歡



接下來是我最大推的椰汁炒雞肉
雞肉很好吃 但重點在於 他的醬汁 甜甜辣辣
非常非常好下飯 而且醬汁很多
飯用醬汁去淋到都是黃色後 在加個三四塊雞肉
一晚飯就可以吞下去了 吃得很讓人痛快
如果去泰小間 不想花很多錢但想吃飽 很建議點這道
光是這道菜 大概就讓我吃了三碗飯了吧
即使那邊的白飯沒有很好吃 放比較久有點硬 但是醬汁的力量完全掩飾了這點
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很美味



這是本來打算拿來當作點心吃得月亮蝦餅
但是因為老闆娘把烤雞腿送錯給別桌 所以月亮蝦餅就先送過來給我們了
月亮蝦餅一向都是一道很不錯吃的東西
裡面滿滿的蝦子配上外面甜甜的餅皮 然後在加上醬料
醬料很好吃 蝦餅配上醬料後 變得很美味
而且蝦餅裡面的蝦子口感很好 有彈性
算是今天來我第二愛的一道菜吧(第一愛的是椰汁炒雞肉)


這是遲來的泰式烤雞腿 一看就很美味吧
在加上他的醬汁 還算是一道很不錯的菜
不過 可能因為烤雞腿這種東西 很長可以吃到
所以反而沒有那種 吃了會覺得很驚艷的感覺
但是 算是好吃的啦

本以為 吃完四道菜就會飽飽的離開
但沒想到 泰式料理 完全激起了我們的食慾
經過很簡短的討論後 我們又開始加點了
而且又加點了三道菜300的方案
點的東西是--涼拌花枝(NT 160),綠咖哩椰汁炒雞肉(NT 150),檸檬烤豬肉(NT 150)



這是綠咖哩椰汁炒雞肉 一樣是非常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雞肉一樣好吃 醬汁一樣超多
不過 跟之前那道不同的是 這道比較辣 可能因為是咖哩的關係吧
剛好 今天去吃得三個人 都不太敢吃辣
所以 在覺得好吃之際 也都辣倒流眼淚
然後 為了沖淡辣味 飯量也無法克制的一碗一碗呈
結果 就變成完全把我們肚子撐飽的關鍵菜餚
所以 建議如果比較怕辣的人 要點這道 可能要跟老闆娘講一下說
怕辣 所以不要用很辣
如果是很敢吃辣 那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檸檬烤豬肉 跟之前的烤雞肉一樣是酥烤類
肉比較硬 比較有嚼勁 味道還不錯
但有可能因為這道菜跟綠咖哩是一起上的
綠咖哩辣到我眼淚狂流 所以 不知道為甚麼
對這道菜的印象沒有很深 ><
應該是不難吃啦



最後的一道 涼拌花枝
根據同行的魚酥說法 還蠻好吃的
可是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 我的肚子已經變成鉛球了
吃了一口花枝跟他搭配的洋蔥後
我就已經完全無法塞入任何東西
真的非常的飽 所以這道菜 我也沒有很細心的享用
不過同去的兩位女士 都對他頗有好評
所以 應該不錯吧


吃完這餐後 我深深地相信
泰式料理 是一種會讓人瘋狂開胃的東西
會不知不覺的吃很多 然後快撐死的時候才發現
建議如果去吃的話 交代老闆娘把涼拌的菜都先上
因為後來吃了很多重口味的東西後
涼拌的東西 比較沒辦法細心的去品嚐
然後 點餐也要點的適度
向我們這次去的點法 大概可以供四個人吃吧
所以 要加點前 請三思 是否吃得完

但總體來說 整頓飯下來 總共花了830
吃得非常飽 所以我覺得還算蠻便宜的
而且重點是 東西的確還蠻好吃的
所以 很推薦囉

泰小間的相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139 

4 則留言:

  1. 怪叔你應該要誠實的說你其實吃了10碗飯XD

    回覆刪除
  2. 十碗嗎
    呵呵呵呵呵

    我超愛泰國菜的
    就是泰國的肯德基也比台灣的好吃一百倍呀
    說一說 又好想念去泰國的時光喔
    超懷念那邊的全家和7-11
    價錢都是台灣的1/3 種類又超多
    哀呀呀呀....

    回覆刪除
  3. 我也吃了五六碗飯有吧
    椰汁真是太棒,超下飯的,
    怪叔說跟泰小間打包一鍋椰汁回家
    接下來只要有白飯他就可以過活了
    泰式料理的特別就在於酸酸辣辣
    吃了一兩口就會胃口大開
    不過"辣"的層次我level還太低
    樓上兩位美女的功力一定會吃得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4. 看了這篇後就去吃了

    點了酸辣生蝦有夠好吃的

    後來被貓抓傷

    老闆娘送我一盤雞腿

    害我飽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