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產房的日子

這禮拜 rotate到產房
老實說 感覺不錯
產房不太用去做一些chart上的工作
每天的生活就是
有C/S就上刀 有NSD就幫忙接
然後 寫接生紀錄單

在產房 可以很確實的去感受
新生命誕生的喜悅

在C/S台上 我做的事情很單純
就是維持整個台面的整潔...=.=
反正 有血我就吸 羊水狂奔 我就吸
有oozing 就拿紗布擦 在負責拉一些勾
當寶寶 被學長姐們 從媽媽體內拉出來的瞬間
我的工作是用delee suction去吸出寶寶口中的胎糞
當寶寶 發出響亮的哭聲
感覺真的很特別

NSD 更是一種 特別的體驗
在學長姐的教導下
當寶寶從vaginal滑出 去控制寶寶的速度
讓寶寶依序的生出來
最後 在手中 那紮實的重量
號啕大哭的寶寶
第一次體驗的我 真的是十分的感動阿
看著他們大力的呼吸
身體從紫色慢慢變成紅色
媽媽原本痛苦的表情 也因為寶寶的哭聲而緩解
慢慢懂得 產房主任說的
會因為寶寶誕生讓產房充滿喜悅
但是 同時 在背後 也背負著很大的壓力

總而言之 還蠻喜歡產房的
感覺 在產房 自己還有一點function
而不是治療病歷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