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婦女泌尿

經歷了半個月的產科生活
婦產科的我 來到了婦女泌尿
不得不感謝老天爺對我的恩典
讓我在婦產科的這兩個次專科
都過的不會太累

簡單講一下林口長庚的婦產
有分五個次專科
分別是婦癌,產科,泌尿,不孕症,內視鏡
其中 內視鏡沒有安排intern
然後 婦癌在所有intern去跑的次專當中 最累最辛苦
而 輕鬆涼爽的頂尖 就是不孕症次專
我的兩個次專 不是最累 也不是最涼
剛好是夾在中間的兩個
讓我有點事情做 但是不會累到我

一開始到婦女泌尿 第一天 其實
有種怪怪的感覺 可能因為主治固定七點查房
然後 又要求要先看病人 所以
每天都要六點多就到 有點精神不濟
再加上 到的第一天 跟主治一起上刀
沒有很愉快
與其說主治上刀脾氣不好
不如說我跟他不對盤
我希望能當好一個助手的角色
可是 我卻常抓不到那個點
總之 第一天在刀房呆了五個多小時後出來
身體沒有很累 可是 心卻不是很愉快

接下來幾天 呈現一種莫名奇妙的爽感
每天早上查完房 寫完note 就off了!!!
爽阿爽
連續兩天 除了教學門診跟我的主治忽然興起teaching我一下
其他時間 我快樂似神仙

到今天 另一個主治出現
昨天進了四個new pt 今天連上四台刀
雖然我上刀上到恍神 不過 我只能說 泌尿主任刀法真是神速阿
還沒站到腿痠 四台刀就結束了
其中一台刀 病人剛推進來要麻醉 主治就跟小姐說
叫下一台病人進來準備
然後 發揮了十分鐘開完刀的神技
挺酷的

總之 在婦女泌尿
總而來講 其實 不會很累
然後 也可以學到一丁點的東西
還不錯
雖然 我曾經偷偷的煩惱說
這樣 我婦產科 會不會學的不紮實
看著同批的同學 到婦癌的 每個都很操
操翻天的結果就是 都變的蠻強的
可是 我後來想想 反正 我還有11個月要被操
何必拘泥於一開始稍微的輕鬆呢
所以 現在 沒事情的我 還是會囂張的跑回宿舍
上網 睡覺 聊天 打電動 偶而讀個書
然後 抱怨一直下雨不能出去玩

靜靜的祈禱 希望未來一年 都能這麼好運

3 則留言:

  1. 自己說接下來11個月要被操的變強
    又說期待一年的好運
    好矛盾喔XD

    回覆刪除
  2. 還好啦 普通囂張而已
    [跟我的主治]這句話就甘拜下風了 :P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
    樓上的梗我看了好一陣子才懂
    「除了教學門診【跟我的主治】忽然興起
    teaching我一下...」
    有好笑到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