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銀蛋前的那些日子

從2008/05/16開始,我就一直處在新的環境+新的生活

5/16~5/21 和怪叔一起桃竹苗六天五夜的山旅。花旅。美食旅
苗栗南庄的老街、向天湖、吊橋,好吃特別的煙燻鱒魚,
清爽夏夜的露天鋼琴四手聯彈,還有起個大清早的五月雪滿地油桐花
新竹城隍廟的超恐怖大食怪二人組,把批踢踢推薦的眾多美食「通吃」了!
馬武督森林的綠光小學,看百年樹妖,站到瀑布的頂端...
(因為有著宜蘭遊fracture誤診cellulitits悲情回憶,所以不跳瀑布了XD)
新竹海港的便宜划算三百元鮭魚鮪魚生魚片吃到飽,
(唉 城市都沒有這種物美價廉的沙西米)
還有騎著機車在綠色隧道鑽來穿去,在大型迷宮裡頭鬼打牆:P
桃園中壢一百塊的色香味俱全咖哩,一整個方磁盤的海苔醬燒雞排@@
明明已經飽到不行還情不自禁嗑了兩塊手掌大蛋糕,波士頓巧克力派的魅力啊
林口長庚參觀怪叔未來的宿舍,還遇到了n年不見得小學同學
大溪老街百年油飯、三角湯圓、剉冰豆花綜合豆,
還有大力推薦公園旁榕樹下老阿伯豆干,一定要買現滷的
大溪吊橋黃昏時刻的點燈,夜裡上頭星光兩旁燈光的浪漫美景
在在都讓人驚嘆台灣有著這麼美的地方哩
還有這麼多各式各樣酸甜苦辣鹹樣樣有的美食
做了功課,跑了趟深度旅遊,
印證了桃竹苗可以山旅。花旅。美食旅。古早旅。客家旅
不是常人所想的「可以玩啥?」這麼簡單。

5/22~5/24瘋狂台中整頓行
這是在terminal-clerk與pre-intern之間唯一待在台中的時間
深深地慶幸自己安排了這段時間整頓一下未來的生活
不然六月的新生活開始,若是伴隨凌亂的房間,心情會一整個不爽
尤其多了一些新家具(謝謝怪叔^^):彈簧床、熱水瓶、電視盒...
讓我的房間越來越有高級套房之稱,單身貴族之姿XDDD

5/25~27無所事事之台北市也可以很悠閒
這四天三夜來到了繁華匆忙的台北,體驗一下人們汲汲營營而我游手好閒的感覺:P
寄宿在珊珊國王的城堡裡頭,
五臟俱全的麻雀套房+牆壁上各種設計照片和藝術感的塗鴉
這就是讀設計的人的房間啊 嘖嘖 還亂有一番風情的>///<
199/299/399便宜也有好貨的鬥牛士、終於如願的costco豬肋排
最喜歡的白醬-可米可的蛋奶醬義大利麵、哈跟達斯
火車站貼心的吉野家男孩讓我們順利的完成蛋糕上的生日蠟燭
還有件令人難忘的事-在國王家偷偷摸摸洗戰鬥澡
驚覺原來我也有五分鐘洗完的潛力@@
謝謝珊珊給我很愜意的台北遊

5/28是個簡單的日子,為了老媽指定的名產還有辦了手機
耶~ 終於有了phs+gsm雙門號手機,讓我上班不必很麻煩的帶兩隻手機
很開心的存了一堆歌曲和照片
也滿心期待要把每個月和怪叔的通話費講到爆表!
(要讓299講到爽方案發揮到最大!)

5/29~6/1把時間留給家人與國高中的老朋友
想著接下來一年應該幾乎都不會再回去高雄了吧(?)
於是早早就預定了幾位國中高中的老朋友,
趁著難得的一段長假期敘敘舊,分享彼此的生活。
老朋友就是一見如故,再怎麼好久不見也可以一碰面就呱拉拉聊得天花亂墜。
也趁著在高雄的日子,摸摸老當益壯的黑皮狗狗,也和家人好好的聊一聊
意外的發現溝通變得較少衝突計較,較多同理同感,好像更深入,更能感受對方心坎
我要感謝更前些日子在彰基精神科的會談技巧學習與實作
間接地改變了我的態度、心靈和生活。
炎炎夏日好像逼近了,在高雄最先感受的到
下午的雷陣雨把悶熱的天氣洗刷一番
徐徐的自然風從窗外吹來,和在熱湮裊裊的什錦粽子香
飯後再來冰冰涼涼的玉荷包,還有閃亮甜美撲鼻的金煌芒果......
啊~ 這就是五月時節,這就是很簡單但是滿足溢於心的幸福 :)

好高興幫自己安排了這些intern前的日子
快樂滿溢,充實滿溢,幸福滿溢
讓我帶著充電滿滿的心
無憾且滿懷期待地邁向即將的六月,將來的新生活。                

4 則留言:

  1. 實習後 格外想念那些日子阿
    好希望我能遊手好閒

    回覆刪除
  2. 趕快再來台北來啦
    戰鬥澡很刺激吼
    偷熱水初體驗嘛你
    下次再來吧
    我房間要重新擺設一下了

    回覆刪除
  3. 齁齁~~~來新竹居然沒找我!!!!
    可惡可惡啦~~~~~~

    回覆刪除
  4. 大驚@@ 你什麼時候不在台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