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關於值班

在實際當intern將近一個月後
受到值班的荼毒
不禁想對所有值班的同學說
大家辛苦了

值班 不管是忙還是閒
其實 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當值班很閒 可是他卻紮紮實實的佔有了
你悠閒的一晚 或是一個美好的週末的時候
心情真的是會很幹
而 當值班很忙的時候
那就更痛苦了...

昨天晚上值班 真的是太靠背了
值兩層樓 總共進了11個new pt
重點是 還有一大堆complain
每次 我再其中一層 費盡千辛萬苦
把事情弄得差不多 想說 該去問一下new pt的hx的時候
另一層就會call來 然後 我就喪失了自由之身
從將近六點左右 進了station
再度走出來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兩點半
中間的這段時間 就是沒日沒夜的一直弄東西
雖然complain有大有小
像睡不著啦 痛啦 吐啦 這些都很好處理
不過 在昨天很忙的晚上 就偏偏給我一個胸痛的病人
胸痛也就算了 EKG還給我壞掉
run出來竟然是asystole
小姐還很緊張的跟我說 可是 我覺得 好像有pulse
我心裡面就默默的說 廢話 病人都可以跟我們講話了
當然會有pulse
後來還要大費周章的去借新的EKG
然後 EKG run下去 正常 病人繼續complain
cardiac enzyme抽下去 又正常
後來 問小姐 才知道 這個病人本來就一直這樣
沒什麼太大毛病 就是很神經質 然後 演的很像
讓大家都會很緊張 結果 其實他還不錯健康這樣
當下 其實蠻想揍人 尤其是再這個病人身上 竟然花了快半個小時

總之 昨天忙到最後
快十二點才開始打admission note 三點半才睡
早上 五點多就又被call起來處理complain
處理完就六點了 然後
我就該去看病人 等主治查房
心中 百般無奈
好險 似乎過了適睡期 所以 白天處理事情 還沒什麼感到疲憊
只是 會覺得 值班的事情一但多起來
壓力真的會很大
尤其是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自己不管多麼加快速度
推積如山的事情卻似乎從沒有變少

有時後看系板
有講到一些值班的工作之類的
在心理面深處 就會深深的感嘆
然後想跟大家說 大家辛苦了
然後開始幹繳說 為什麼長庚不能賣班 哈

開始慢慢能了解 為什麼很多人
很喜歡那種 不用值班的科
因為 不值班 人生 彷彿就多了一種
異樣的神采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