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長庚第一天

有點了解一種感覺
就是害怕電話響

今天是我在長庚的第一天
婦產科
我跟產科 一個病人狂多的VS
第一天 我刀房on call
早上 CR幫我們orientation完後
我call了我的VS 約了查房時間
然後 找我的NSP 想跟她了解病房工作的一些事情
聽NSP講阿講 講到一半
我的手機 第一次響了
刀房叫我去跟刀

跟刀 還蠻累的 尤其早上忘了買早餐
所以 沒什麼精神
再加上彰基跑婦產的時候實在太廢
所以 被問了一些問題 都不太能回答
跟一台刀下來 其實 已經有點沒力了
跟完刀 想說 喘口氣
來到病房 想偷偷 了解一下長庚的系統
想不到 才剛了解到一半
手機 第二次響了

叫我到5K(K棟五樓)去補昨天出院的病歷
一過去 科科 六七本病歷就放在那邊
我就開始 沒頭沒腦沒天沒夜的亂捕
但是 由於我是第一天來到長庚
所以 系統根本就十分的給他不熟
當我好不容易 摸索出一個頭緒
把第一份出院病歷該補的補完的時候
手機 第三次響了

內容是 叫我到6K(K棟六樓) 補6K昨天出院的病歷
完全就給他科科下去了
當下 我開始瘋狂的弄弄弄
已經進入了無我的狀態
中間 只稍微聽到無情的鐘提示著大家十二點已到
補補補 補到了一點
把5K的補完後 就去6K繼續補
好險中的好險 我的V出現在6K
他也在沒命的補昨天的病歷
所以 在約莫快一點半的時候
經過我們的同心協力 我們把昨天出院的病歷補完
VS要去門診 他叫我先去吃飯

從早上都還沒吃的我 當然不肯放過吃飯的時間
馬上衝去吃
吃完回來 兩點 我進入了另一場奮鬥
開始弄我這個team現在住院病人的有的沒的
印象中 好像有13個病人
不過 今天有病人出院 也有新病人
所以 搞到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我的V有幾個病人
總之 又是一段沒頭沒腦沒天沒夜的趕
終於 憑著我堅強的意志力
在五點多的時候 把病歷稿定
算一算 今天應該 有弄了20本chart吧
還蠻爽的其實

不過 今天下午
在我沒天沒夜的亂趕的時候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很怕我的手機響
因為一響 我可能就有new pt
因為一響 我可能就要馬上上刀
因為一響 我可能 就要非常非常晚回家了
好險 整個下午 沒響幾次
響了 也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就這樣 度過了一個 有點累 可是 好像又有點走運的第一天

3 則留言:

  1. 加油呀!!
    長庚真的很累人的...
    不過經驗值成長速度也蠻驚人
    你是在林口長還是高長呀?

    回覆刪除

  2. 看完你的第一天只能說在中山很幸福
    加油阿!

    回覆刪除
  3. 回學姊 我在林口長庚
    剛到第三天
    最大的感覺就是
    長庚系統很好用
    能節省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